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毕业生义务劳动影响司机停车遭暴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2:4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大学毕业生义务劳动影响司机停车遭暴打(图)

两位受伤的青年接受记者采访时气愤地说:“打人者真给沈阳人丢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8月19日下午,在和平区南市附近的地铁施工现场,前来参加义务献工的两名青年在搬运围挡时,因影响一辆轿车进入停车场,引来车主一顿拳打脚踢。8月20日,两位受伤的青年接受记者采访时气愤地说:“打人者真给沈阳人丢脸!”

  义务献工遭暴打

  当日下午3时许,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史、小雷在南市地铁施工现场义务献工。两人搬运道路围挡路经皇城公寓附近时,小史提出两人换换手,他们刚把围挡放在地上,一辆尼桑轿车冲过来,两人立刻躲开。轿车后轮压到围挡的一端,致使围挡翘起,打到轿车尾部。

  一声急刹车后,车上下来3名男子,其中一人大喊道:“你们有毛病呀?看把我车子弄的!也不看看这是什么车?弄坏了你们能赔起吗?”他们拽住小史就往停车场里拖。小雷见势走过去说:“你们别这样,有话好好说呀。”一名男子回手就是一拳,打在小雷的鼻梁处,当时就血流不止。3人又揪住小史的头发,将他死死按在地上,对其头部、胸口等部位不停踢打。小雷过来拉架时,又遭到一顿暴打,如此恶行进行了将近10分钟。

  打完人后,3名男子驾车迅速离开,小史记下了他们的车牌号,报了警。民警介入调查后,发现此车是沈阳一辆私家车。车主来到沈阳地铁施工办公室,把1000元钱扔到桌子上说:“这样可以解决了吧?”但是,小史、小雷并没有要钱,他们说:“我们不是为了钱,就是觉得委屈,想讨个说法。”

  心理伤害难抹平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见到刚刚出院的小史、小雷,对遭遇于这场暴力,小史告诉记者:“我和小雷刚刚加入中铁十一局集团,在周末来义务劳动,为建设沈阳地铁尽我们的一份力,但没想到竟然遇到了这样的事。以前在学校,总感觉东北人都很豪爽、讲义气,发生这件事让我很伤心,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打我们。”小史今年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大学期间品学兼优,毕业后,他来到印象中一直不错的沈阳,能够加入沈铁建设。

  中铁十一局集团沈阳地铁项目经理王发明得知此事后,马上带两人去了

医院。经过医生检查,二人均为轻微擦伤。王经理说:“身体上的伤并不重,但对热情投入沈阳建设的大学生,他们心理上的伤害可想而知。我希望社会上能多给中铁员工一些关心和理解。”

  本报记者 唐葵阳 实习生 裴 植 摄影 沈 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