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天通苑小区业主自创天通苑之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3:44 新京报

  由一名业主创作,作者希望通过业主PK的方式传唱

  本报讯(记者张伟峰)“天通苑之歌完成了,大家来看看、听听、评评。”昨天,在“家住天通苑”社区网站上,一位网名“周星星”的业主,自创《天通苑之歌》,并且可以在线收听。据了解,该首歌将通过社区居民采取PK的方式传唱。

  昨天,作者“周星星”说,他1997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是学计算机的。在校时就爱好音乐,还写过歌词。毕业后来到北京,现在一家软件公司工作。2003年他入住进天通苑西三区。“社会上很多人,反映天通苑存在治安差、交通不便等问题,但天通苑也有好多值得称赞的地方。”他说,他就想通过创作社区之歌,来表现天通苑业主美好健康团结的一面。

  “完全看不清谱哦”网上跟帖者留言称。针对网友“

歌词太直白”等说法。“周星星”表示,他只是把歌词先期粗落的写出来,希望更多网友提意见。最后才能定下歌词并配乐。他称,歌曲完成后,将在社区通过PK的方式传唱。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从而增加业主凝聚力。

  “周星星”还说,目前该歌已经在“家住天通苑”社区网张贴了一周,许多网友纷纷对该歌曲提出看法,从今天开始,他将把网友的意见进行整理汇总,来修改原作。他初步估计,社区之歌月底就能制作完毕。但他最担心“这首歌能否让更多业主喜欢,能否成为真正的社区之歌”。

  ■《天通苑之歌》部分歌词

  天通苑天通苑我的家,

  天通苑天通苑美丽的家。

  一幢幢高楼在荒野中修建,三十万人们共同的家

  天通苑

房价只要两千多,天通苑物业费只要一块多

  天通苑取暖费只要19元,天通苑停车费每月一百五

  天通苑

医院还算方便,社区医院不大点还算不少天通苑的学校不是很多,小孩上学还算非常方便

  天通苑是个人畜混杂的世界,天通苑猫猫狗狗不比人少;

  天通苑人们来自四海五湖,天通苑邻居亲和友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