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捡垃圾少女被诱奸后产子 男方频繁对其施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06 云南日报
捡垃圾少女被诱奸后产子男方频繁对其施暴(图)

年幼的母亲在给9个月大的女儿喂奶。 本报记者 周明佳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5岁竟被养父霸占 17岁就生下了个女儿

  一个月要被打3次最惨一次差点被打死

  省妇联和警方要为她做主 有律师愿为她免费打官司

  “他往死里打我,做梦我都想把他杀了,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8月17日,一名18岁的“少女母亲”,带着一个9个月大的女儿找到本报,希望本报能够帮助她摆脱“家庭暴力”,真正逃离苦海。当天,在记者的陪同下,她不仅到云南省妇联去寻求帮助,还咨询了律师。

  一个月大被父母遗弃

  这名未婚先育的母亲叫小文(化名),她向记者讲述了辛酸的经历。她刚出生一个月,就被亲生父母遗弃了,从此就与一名身患残疾的养母相依为命。15岁那年的一天,她在捡垃圾时遇到一位比她大20岁的“爸爸“后,她就被霸占了,从此打骂就成了家常便饭。

  小文的养母卢女士家住昆明市马街,她告诉记者,18年前,一对外地夫妇在她家隔壁租房子住,当时小文才出生一个月,这对夫妇找到卢女士后,请求她帮忙照看小文,并答应每个月给她10元钱的费用。付了一个月后,他们就突然消失了,她只好收养了小文。后来,由于卢女士本人有了子女,小文就一直未能落上户口,她至今都是个“黑人”。

  卢女士告诉记者,小文是个懂事的孩子,上完小学就因没钱而没有继续读书了,14岁就辍学回家捡破烂养活自己。每天她都要出去捡瓶子卖,还捡菜叶回养母家吃。15岁时,一切都变了,小文经常不回家,几个月后,还带回一个比她大20岁的男人。再后来,小文就跟这个男人走了,但每隔几天,她就会遍体鳞伤地跑回来,让养母心疼不已。卢女士说:“每次都浑身是血,让人心疼死了,有一次她差点就跳楼自杀了。”

  15岁就被强奸了

  8月17日,记者面前的小文看上去有些稚气,但长得还算清秀。据小文回忆,为了不让熟人认出自己,她每次出门捡废品都要穿上养母的大衣服,戴上养母的帽子,把自己打扮成一个老太婆,但还是挡不住她清秀的脸庞。15岁那年的一天,她和捡破烂的小伙伴去捡瓶子,当她们走到一个宿舍区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一直在紧盯着她,等小伙伴在另外一边玩耍时,这名男子悄悄把她带到一边说:“你来跟我做饭,我每个月给你200元钱,这样你就不用每天在外面辛苦捡垃圾了。”200元钱对小文来说,已经是天文数字,又有这么好的“工作”,小文答应了。

  到男子家后,小文知道男子姓沈,当时35岁。第一天,沈某让小文扫扫地,做完饭还叫小文一起吃。当天晚上,小文要回家时,沈某突然抱住她,这可吓坏了小文。沈某说:“孩子别怕,你就把我当做你爸爸,爸爸抱抱你。”当时小文还觉得有点温暖。第二天,小文又到沈某家“上班”,刚进家门,沈某就说放电视给她看,之后就用VCD放碟片,后来她才知道沈某放的是“黄碟”。当一些赤身裸体的男女在电视里出现时,小文被吓得全身发抖,这时,沈某从后面抱住了她,把她按倒在床上……。从此,一名15岁的少女就被霸占了。

  被强奸后,小文痛哭不止,沈某赶紧下楼给她买来了两根冰棒,并跪在她面前说:“别哭,我以后会好好对你。”在一次次被强奸后,16岁时她怀上了沈某的孩子,医生说还是双胞胎,但沈某坚决让小文打掉孩子,最后,她到一家

医院做了流产手术。17岁时,她又一次怀孕了,并生下了一个小女孩,现在已有9个月了,长得比小文还要白、胖。

  被打骂是家常便饭

  小文说,在与沈某生活的3年里,她经常被沈某打骂,为此,她一直想逃跑,但由于害怕而一直未作出行动。小文还告诉记者,沈某经常在晚上玩电脑、打游戏,很少管小文和女儿的死活,不仅如此,还经常因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打小文,平均一个月至少要打3次。打过之后,有时会向小文道歉,但就是不改。

  8月17日,记者采访她时,离她最后一次被打已相隔10天了,可她的膝盖上,还能看到青一块紫一块的伤痕。小文说,这算不得什么,最惨的一次发生在她第二次怀孕的时候,因为一点小事,沈某就掐住她的脖子,把她按在墙上用拳头打,当时,她眼睛一黑,口吐鲜血,就昏迷过去了。被打后,沈某写下了一份保证书,上面写到:“长期以来,由于我情绪不好,经常对小文拳脚相加,并使她身心受到极大伤害,从今日起,我保证不再对小文使用暴力……如果再发生,甘受任何处理。”后面还特别注明:保证以后不再捏小文的脖子了,落款日期是去年5月22日。

  但这份保证成了一张废纸,在过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小文又被打了50多次。在与沈某相处的3年里,小文一直想逃跑,但沈某总是威胁她说:“你敢跑,我就杀了你全家。”因为害怕,小文一直不敢报警,更不敢逃跑。

  10天前,小文再次遭受了“家庭暴力”后,忍无可忍就抱着孩子逃了出来。

  小文被打的情况,只有她的一个邻居小玲(化名)知道,两年前,小玲在马街某银行职工宿舍租房时认识小文,当时她们住在两隔壁。在小玲印象里,小文的“爸爸”沈某非常严厉,动不动就打她。小玲说,每到深夜,小文住的屋子里经常传出打骂声和小文凄惨的叫声。她说:“这么狠心的爸爸,我一直怀疑小文是不是沈某亲生女儿?”但由于小文在外面都是叫沈某“爸爸”,因此,小玲一直被蒙在鼓里,她还劝小文说:“你以后听话点,你爸爸就不会打你了。”每当这时,小文总是满眼泪水不说话。后来,由于工作原因,小玲搬离了那个宿舍区,之后就没有见过小文了。

  10天前,当小文突然出现在小玲面前、怀里还抱着一个孩子时,小文这才说出了实话:“他不是我爸爸,是我丈夫。”并告诉小玲,沈某一直威胁她,让她在外面必须叫他“爸爸”,否则,就要暴打她,因此,外人一直以为小文是沈某的“女儿”。

  记者陪小文咨询律师

  8月17日下午,在记者带领下,小文抱着孩子到省妇联求助。听了小文的遭遇后,省妇联的接待人员表示要为她做主,要尽量帮小文和她的孩子维权。同一天,记者还带着她到了云南天台律师事务所去咨询律师,该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尚显达当即表示必要时愿意免费为她提供法律援助。

  尚显达认为,根据《婚姻法》规定,未满18岁的小文与沈某属于无效婚姻,是非法

同居。如果小文15岁就与沈某同居了,那么沈某不仅要受到道德的强烈谴责,而且还涉嫌犯强奸罪。就此,他建议小文通过司法机关追究沈某的刑事责任。另外,如果小文确实经常遭沈某殴打,那么沈某还涉嫌犯故意伤害罪,小文可以通过自诉或者公诉追究他的刑事责任。如果小文愿意,他愿意为小文提供法律援助,免费为她打官司。

  尚显达还谈到了小文的孩子,认为这个非婚孩子同样应该受到法律的保护,沈某应该负担起抚养义务,给孩子提供生活费与教育费,如果他拒付,小文应该依法提起民事诉讼。

  结束咨询后,小文告诉记者,目前她有两个难题:一是她和女儿没有户口、离开沈某就没有了生活来源;二是沈某还在四处寻找她,还想继续伤害她,她该如何保护自己?

  昨日记者得知,小文已于8月18日报了案,警方已经为她备案,并将尽快展开调查。

  张扬(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