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一轮出国留学潮来了留学韩国成最大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琳报道已经被国内一所三本院校录取的小钱,决定放弃在国内的升学机会到韩国去留学。记者从锡城部分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了解到,随着国内大学生就业形势的越发严峻,出国留学的新一轮热潮正在升温,到韩国去留学成为最大的热门。

  无锡江大留学服务中心陆主任告诉记者,在2001年至2003年间,出国留学非常热,很多家庭见面的话题都是围绕把孩子送去哪个国家念书比较好。

  到了2004年,国内三本、中外合作办学纷纷兴起,于是一些经济实力不够强劲的家庭把孩子留在国内,出国留学逐渐被冷淡,“2004年到2005年是出国留学的低谷”。但随着三本大学生纷纷毕业,高不成低不就的状况,使他们中的一些人在就业市场上较难受到用人单位的喜爱。而一些中外合作办学,由于政策的变化等原因,也难以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于是,为了孩子将来毕业后能更顺利地就业,人们又把目光瞄向了出国留学。去年下半年以来,出国留学热就开始再次逐渐升温。

  “相比于全国的情况,无锡的出国留学有着自己的特点,去韩国留学是今年的一大热点。”陆主任介绍,前两年,他们办理无锡学生去韩国留学的一年也就一二个,而今年到现在已经有近40人了,还不包括到三星、LG等一些专门班的学生。分析韩国留学热的原因,陆主任说,一方面是就业前景看好。由于无锡的韩资企业越来越多,到韩国去留学既可以学到一些专业知识,又能掌握韩语,回来后到韩资企业去就业要容易得多。另一方面,去韩国留学门槛低,花费少,与在国内上三本的费用差不多,学费加上生活费一年也就四五万元,比西方国家便宜得多。

  此外,韩国还允许留学生打工。

  韩国的大学每年约有4个月的假期,学生利用假期打工,一般可以挣出自己的生活费,这对于许多普通家庭来说很有吸引力。

  除了选择韩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也是留学最多的去向。一些学生在英国读完大学再读一年的研究生回国,就业上明显具有优势。而一些高一、高二的小留学生则更多的选择英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前几年一直很热的新西兰,由于去的中国学生太多,现在无锡学生已不大选择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