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求职视角独特降温费能测企业“关爱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英杰报道记者从锡城的双休日常设“才市”上看到,现在的大学生求职不仅看薪水,还看福利。

  记者在人才市场的招聘会现场看到,新区某广告公司打出的招聘广告中有一项内容,说是可以为聘用员工提供完善的入职培训、基础培训、岗位培训、晋升培训等等。像这样如此公开福利的情况在无锡是比较少见的。江大毕业的应届生小朱看到这则宣传后表示,看
到这样的“福利”,让人感到这家公司的亲和力。他表示,自己求职过程中看薪水更看福利。

  新区某公司一位负责招聘的王主管说,为了能留住优秀人才,现在公司有定期调薪、发节日慰问金等福利,但从实际情况看,这还远远不够。从多年的人力资源工作经验看,给员工有培训机会与晋升空间更受求职者欢迎。

  对于这样说法,许多大学生都表示赞同,南通某学院的小林表示,自己与名牌大学毕业生相比不具优势。为顺利找到工作,对薪水要求可以低些,如果有培训机会与晋升空间,她将首选培训而不是高薪。对于福利方面的“三险一金”也是大学生求职过程中看重的一点,从江大毕业的小张在求职时,必问的是“三险一金”交不交。他说,用人单位交了“三险一金”,能给人归属感,自己工作也感觉踏实。除了“三险一金”外,小张他还看重降温费、绩效奖金等福利。他表示,虽然降温费到了夏季才有,金额也不大,但可以看出一个单位对员工的重视和关爱程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