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死在家中多日无人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上个星期,位于望江路上的合肥市锻压厂宿舍某栋楼的楼道里总是弥漫着一股怪味,让人难以忍受,居民们经过寻找才发现来源是六楼的一家住户。后找来其家人打开门,才发现一位老人已死在家中多日,尸体都已腐烂。

  8月14日中午,合肥市殡仪馆接到电话,称望江路锻压厂宿舍区一位独居老人身亡在家中。火化班副班长李传兵立即带了两个人驱车赶往出事地点。到了那里后,死者家门已被
打开,其女儿女婿已赶到现场。当他们走进房屋时,一股奇臭无比的味道直冲鼻孔,横卧在床上的尸体已腐烂多日。

  据李传兵判断,从尸体腐烂度来看,死者至少已经死亡有一个星期,一直没有人发现。据死者对门的邻居说,这些天来一直有腐臭味在楼道里弥漫,开始还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后来才发现是从对门发出来的,敲门无人应后,赶紧就给死者的女儿打电话。死者的女儿也很紧张,给老父亲家里打电话一直无人接,预料到出事了,赶到老父亲居住的地方,才发现老父亲过世多日了。这位老父亲系一位69岁的老人,自老伴死后就独居,前段时间他的子女也去看过他,但没想到几天没问候到,就发生了如此惨事。

  记者从殡仪馆了解到,独居老人死在家中无人知的情况并不少见,每年都有好几起这样的情况发生。

  记者同时从殡仪馆了解到:8月14日至8月18日,天气比较闷热,殡仪馆火化了150具尸体,其中一半以上是老人,多数都是因突发心脑血管等疾病死亡。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专家说,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在炎热的天气下很容易脑缺血,若无人照看是相当危险的。

  合肥市老龄委综合处处长谢继凤提出解决空巢老人问题必须三管齐下:空巢老人的子女应该付出更多的关心,平日里多和老人保持联系;社区应该为空巢老人建立登记制度,将空巢老人的病史等相关资料登记在案,定期上门关心帮助老人;空巢家庭的老人不妨有一些自助和互助意识,同一个小区中,老人们可以常来常往,促进了解。

  ·小永 英武 克莉 陈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