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境卫生问题让人揪心 宿舍楼的公厕总是让人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大方巷2号是一幢老式的职工集体宿舍楼,每层楼里的住户公用一个厕所。在厕所没有改造之前,它因为无人管理而使楼房的环境很差,住户抱怨连连。改造之后,原先厕所的位置给人开饭店卖起了盒饭,环境卫生又成了问题。

  住户告诉记者,楼里的住户都不用公用厕所了,纷纷在自己家里安置了卫生间。住在楼里的人很少去用这个厕所了。

  4年前,单位一位退休员工把二楼的女厕改造成了住房,而二楼的男厕在更早前就被改造掉了。虽然二楼的厕所没了,楼道里也不再臭了,但是其他的住户又有了新的抱怨。张先生住在这栋楼的三楼。他告诉记者,二楼的男厕所被住在209室的王先生改造完之后出租给别人做盒饭生意。“一到他们做饭的时候,油烟四窜,熏得我们楼上住户十分难受。把楼道占用不说,而且环境还是一样的脏。”张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快餐店的员工在狭窄的楼道里放了桌子用于择菜,还在楼梯口放了炉子,正用老卤烧着肉。楼道已经被油烟熏得变了颜色。而二楼的男厕所被改造之后,完全变成了一个厨房,已经看不出原来的影子了。快餐店的员工告诉记者,租这边的房子做生意已经有两年了,房东每月就收200元租金。快餐店的吴老板对记者说:“我们尽量注意卫生问题。不管房子原来是不是厕所,至少我们现在能保证盒饭生产的卫生环境。”

  南京市供电局房产科的丁主任告诉记者,大方巷2号的这栋房子是1968年建造的,用来安置单位职工。

  “2000年以前,这栋楼是由我们供电局和大方巷街道一起管理的。从2000年开始,因为费用的原因,大方巷街道就不再管理了。也就是那以后,这栋楼的卫生状况每况愈下,尤其是每一层的公共厕所。几年前,有些住户把厕所改造用做他用,我们是知道的。其他的住户也陆续反映过卫生的问题。现在我们也在与改造厕所的住户协调处理,希望能找出两全其美的办法,让职工居住在一个良好的环境当中。”丁主任对记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