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子同患尿毒症 急盼社会伸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市区张先生一家可谓“不幸”,他的妻子及独生儿子竟先后患上尿毒症。为了给妻儿治病,张先生倾尽所有,目前已“弹尽粮绝”,再无能力让妻儿接受治疗。

  昨天,张先生致电本报,希望能得到社会上热心人士的援手相帮,张妻甚至愿放弃治疗以救治儿子。儿子患肾炎休学

  张先生今年56岁,之前在市某抽纱公司当仓库保管员,1992年下岗后,一直在市区做生意,目前以经营牛肉丸粿条摊档维持生计。

  1999年,当时正在市区爱华中学读初二的儿子小张被查出患有肾炎。爱子心切的张先生带着儿子前往广州的南方医院就医。通过专家会诊,小张被诊断出是极灶型肾小球坏死。医生说,这种病是肾病中最难医治的一种,即使使用激素等专门医治肾病的药物治疗也可能难以见效。但张先生仍坚持让医生开药,于是小张便过上了每天三次服用激素类药物的生活。可服药一年多后,几乎没有什么成效。

  在车费、住院费及后期药物治疗费等共花去5万多元后,张先生听从医生的意见,带小张返回汕头,并逐渐停止了儿子的服药。原来健康活泼的小张患病及服用大量药物之后,身体浮肿变形,很多同学见了都说“不敢相信他变成那个样子”。因为医生建议小张不能剧烈运动,甚至连爬楼梯都不行,所以张先生到学校去给小张办休学手续,一个花季少年的上学生涯嘎然而止。妻儿同被确诊患尿毒症

  2003年1月的一天,张先生的妻子突然觉得头晕目眩,伴随气喘不已,被送到市中心医院救治。医生确诊为尿毒症。当时因为病情严重,医院还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后来经过救治才脱离危险。张先生的妻子今年54岁,发病那年,她刚刚从濠江区某卫生院退休。现在妻子每个星期都要到中心医院进行3次血液透析治疗,每次仅透析费就需要400多元。

  仅仅相隔一年,2004年1月,儿子病情加重,到医院检查证实已恶化为“尿毒症”。儿子仍身处青壮年,因此每星期仅需透析2次,为了减少支出,他们选择到收费相比较低的金园区某医院做透析,每次透析费310元,加上购买用于透析时血液过滤的针筒,每次费用也在400元左右。母亲要放弃治疗救子

  妻儿同时患上尿毒症,张先生几乎愁白了头。据张先生介绍,他的店铺只有十几平方米,生意好的时候每天只有不到100元的营业额,生意差的时候每天只做10多块钱的生意,平均分摊下来,每天大概只有十几块钱的收入,加上老婆每个月300多元的退休金勉强度日。用来经营的店面还是以前单位分给他的宿舍经过装修而成的,宿舍拿来做店面,他们一家现在只能在外面租房子住。

  妻儿的治疗费用不菲,这几年里,仅医药费就花了近30万元。张先生说,这样庞大的一笔费用是社会的热心人士捐助、他自己毕生的积蓄以及亲戚朋友的一些资助加起来的。而现在,所有的积蓄花完了,这几年妻儿生病亲戚朋友帮了他们不少忙,自己不好意思再向他们开口。张先生现在惟一的希望,是挽救儿子年轻的生命。他与患病的妻子商讨过,如果要同时挽救妻子和儿子的话,所需医药费高达五六十万元,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他们也知道这是不现实的;而儿子今年才25岁,他们不忍心看他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殒落,因此希望能得到援助,让他的生命延续下去。

  可怜天下父母心,舔犊情深的张妻宁愿放弃自己的治疗,把生存希望留给儿子,她也希望能有社会热心人士来帮一帮他们,救救他们可怜的孩子。本报记者林子海林鹏实习生林彦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