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为苏州河整治"把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23 新闻晚报
□记者 李征 杨玉红

  晚报讯 恢复河流的生态系统是还苏州河及其滨水地带活力的最关键问题之一,而西藏路桥沿岸码头在装卸时的散落物和倾倒垃圾是苏州河七大污染源之一,建议尽快对两岸集中的仓库建筑进行保护和再利用,结合水面、码头、绿地、广场的布局对整体环境进行整治。日前,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的25名学生以“苏州河的桥和码头及其交通状况调查”为题进行了暑期调研,为苏州河的整治进行把脉。

  调研期间,这25位同学前往四川路桥、外白渡桥、武宁路桥、浙江路桥等20座桥以及吴淞路闸桥旁的码头、叶家宅码头等4座码头进行实地探测。调研报告认为,桥面交通状况需改进,无拥堵情况的占25%,情况一般的占45%,拥堵占30%。其中,拥堵情况最为严重的是乍浦路桥和浙江路桥,问题包括:交通标记不明;车辆违反路标和交通规则;桥边路段乱停车等。

  通过本次调查,学生不仅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还对苏州河提出了系列整改建议,如建议有关部门派人定期维护桥的干净整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