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秋老虎逞威气温又超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43 乌鲁木齐晚报

  你说,天气热跟老虎有什么关系?但民间却说“立秋后还有二十四个秋老虎”。其实,老虎也挺怕热的,咱们动物园的老虎天热时都喜欢趴在水边。想来想去,可能是古人过于惧怕老虎,所以将太阳发威比作老虎逞强吧。

  具体说,秋老虎是指立秋后短期回热天气。形成秋老虎的原因是控制我国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秋季逐步南移,但又向北抬,在该高压控制下晴朗少云,日射强烈,气温回升
。这种回热天气欧洲称之为“老妇夏”天气,北美人称之为“印第安夏”天气。

  每年秋老虎控制的时间有长有短,半个月至两个月不等,有时秋老虎来了去,去了又回头。秋老虎天气,虽然气温较高,但不至于热得喘不过气来。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秋老虎也开始小小发威。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说,今天白天到夜间,首府晴,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8℃,3级风。明天,还是晴,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19℃。和重庆的秋老虎比起来,乌鲁木齐的这只“虎”还算温和哦。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秦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