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山公墓收入全部投入殡葬设施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3:03 乌鲁木齐晚报

  

东山公墓收入全部投入殡葬设施建设
记者:东山公墓如何保障殡葬设施建设?

  公墓负责人:东山公墓是政府设立的殡葬设施,业务收入和支出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纳入自治区“非税收入”管理系统,收费凭证统一使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支出严格按照财务预算和工作需要逐项申请核拨。物资采购及工程建设严格执行政府集中采购、招投标、审计以及上报备案等管理制度。贯彻取之于民、用之于
民的方针,业务收入除单位基本支出外,全部投入殡葬设施建设,不存在任何形式的资金积累和“钱赚钱”的行为,从而保证了公墓规划建设资金的足额投入。

  由于管理制度健全、严格,监督检查得力,单位干部职工严格贯彻殡葬法规,东山公墓销售的都是规划好、建设好,有区、排、号并实际存在的墓穴,不销售“建”在图纸上的墓穴。不会利用预售墓穴或以增值为“诱饵”欺骗群众购买墓穴等违规手段从市民群众手中筹集公墓建设资金,不会发生国家民政部多次通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曝光的因预售墓穴、不能兑现服务承诺而引发的违法、违规事件。在东山公墓安葬亲人骨灰,是可靠、放心、稳妥的选择。

  国有殡葬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性质,决定了东山公墓售后服务的长久保障。包括单位法人代表在内的全体职工,都只有按规定履行岗位职责、经营管理好国有资产的义务,没有擅自处置单位资产的权力。公墓所有服务收费行为,都是在根据有关政策规定代替政府实施收费,所收取的费用全部进入地方国库。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政府公墓”,它的所有权不会随单位法人代表的意志而改变,坟主的合法权益不会因人员变动、单位法人代表更替而受到损害。即使是公墓安葬用地使用告罄,公墓只有支出、没有收入的时候,公墓后期维护和管理工作也会正常进行,从而使坟主的合法权益得到长久保障。

  记者:作为国有殡葬事业单位,东山公墓的服务有哪些特点?

  公墓负责人:概括起来说,就是三句话:近在咫尺的距离,百年公墓的情怀,国有事业的可靠保障。

  距离近是东山公墓主要特点之一。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更加怀念已故亲人,越来越多重视公墓祭祀活动。有7条公交线路可以直接到达东山公墓,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和需要随时上坟扫墓,不用事先预约,不用等候,方便快捷。市政府对东山公墓祭祀活动非常重视,每年清明节期间,都组织各有关部门维持东山公墓地区的交通、治安秩序,保证祭祀活动的顺利进行。

  东山公墓凝结着世世代代乌鲁木齐人的情怀。据历史资料记载,最初的东山公墓是由若干“家族坟”、“同乡会义园”和后来的“单位、厂矿墓地”逐渐扩大、相连而形成。上百年来人们之所以选择在这里安葬已故亲人,是佛教文化、殡葬文化与东山公墓的地形特点、地理环境相融合的结果。依据这种融合,坚持扬弃和创新,东山公墓绿化改造工程将总体规划建设目标确定为东山文化生态陵园。总体规划建设工程贯彻人本化的服务理念,立足于“死者与生者的连接”、“两个世界”的和谐的基点,构成了独具特色的东山公墓殡葬文化。这种多文化的交融、聚集,形成了一个强大磁场,吸引着更多的人流来到这里。

  记者:东山公墓将为购墓市民提供哪些服务?

  公墓负责人:市民在东山公墓购买墓穴、迁坟可享受免费接送看墓;免骨灰下葬费;免立碑费;免安葬证工本费;免十年看护费;免墓穴清扫费;电瓶车免费观光导购等多项服务。另还可享受迁坟购墓价格优惠:(不含树葬、壁葬、“三老区”、艺术墓),其中在公墓区域内应迁区内迁坟可享受1.迁坟购墓:迁坟及遗骨火化等费用全免;2.购墓价格优惠15%;3.购墓赠送骨灰盒:购买6000元(含本数)以上墓位送500元以下骨灰盒1个,购买6000元以下墓位送300元以下骨灰盒1个。在公墓以外迁坟和公墓区域内非应迁区迁坟可享受:1.购墓价格优惠10%;2.购墓赠送骨灰盒:购买6000元(含本数)以上墓位送500元以下骨灰盒1个,购买6000元以下墓位送300元以下骨灰盒1个。另外,符合在“三老区”安葬条件、手续完备的,购墓价格优惠18%。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杨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