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已婚妇女遭情人逼婚 怀揣菜刀将其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3:0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已婚妇女遭情人逼婚怀揣菜刀将其砍死

嫌犯杨元被押解回琼(赵林斌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已婚妇女遭情人逼婚怀揣菜刀将其砍死

凶器(赵林斌 摄)


  南海网8月20日消息:一名江西籍已婚妇女,在海南洋浦打工时勾搭上两名情人,只因忍受不了其中一名情人逼婚,遂乱刀将其砍死。8月12日晚,洋浦警方历经四天四夜,辗转千里,将这名涉嫌杀人的妇女缉拿归案。

  带孩子在疏港大道散步惊魂一刻

  排污井里惊现一男尸

  8月7日19时许,洋浦一群众带着孩子在尚未竣工的疏港大道悠闲散步时。突然,发现路边还没装盖的排污井里放着一具满脸血污的男尸。惊怵之余,他立即拨通110报警。

  几分钟后,洋浦公安局新英湾派出所、刑警支队和交警支队民警先后赶到现场,立即对现场区域实施封锁,展开调查。由于死者被发现在施工公路路边,民警起初还以为是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事故。但是,尸体被捞上井后,法医发现死者身上有多处刀伤,当即断定这是一起凶杀案。案情十分重大!洋浦公安局当即成立了“8·07”专案指挥部,指挥民警迅速开展侦查破案工作。

  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对尸体和现场进行初步勘查,一路以现场为中心对方圆500米范围内的居民进行走访调查。由于夜晚光线不足,民警从两百多米外的临近工地拉来电源,接起了探照灯。技术人员在现场陆续发现血迹、毛发和拖痕。法医对尸体进行了初步检验。死者约40岁,身高1.49米,较胖,上身穿一件黄色格子的假鳄鱼牌T恤衫,下身穿深灰色条纹裤子,系黑腰带,穿黑皮鞋,穿着比较整齐,但是腰带上的手机套是空的,身上没有钱物和任何证件。全身手背、手臂、后脑等处有几十处刀伤。

  百名民警拉网式排查

  死者生前是一名涂料工

  8月7日22时30分,专案指挥部紧急召开派出所所长会议,简要通报了案情,决定将查找尸源作为前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部署排查工作。150多张受害人的现场照片被迅速发到各单位。百名民警紧急动员,连夜对全区所有工棚、出租屋、建筑工地以及居民区进行拉网式排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8日6时许,新英湾派出所通过走访废品收购人员,终于查实死者名叫张新(化名,男,41岁,湖南株洲攸县吏塘村人,租住在五山街,生前在洋浦做涂料工)。案件由此取得重大突破。

  死者生前与一女子关系暧昧

  杀人嫌犯锁定一女子

  尸源确定后,指挥部立即从刑警支队、行动技术支队、新英湾派出所、新英湾边防派出所、港务公安分局等单位抽调30多名精干警力分成四个小组,围绕案发现场、尸体和死者生前活动情况同时开展侦破工作。

  8月6日下午15时许,死者张新与其朋友郭某、廖某等人在华海楼打牌,之后一起在工头廖某家吃饭,饭后独自离开。之后,便没有人再见到其踪影。难道他被害的时间是在发现尸体的前一天?

  通过调查得知,张新生前与一名叫杨元(化名)的女子关系暧昧。一个月前,他打电话回老家说要与一名有两个小孩的女人结婚,此女子就是杨元。而杨元是有夫之妇。8月7日下午15时许,她说要回江西老家看孩子,跟做工单位的老板借了几百块钱后已经离开洋浦。她会是凶手吗?专案组感到疑惑,一名柔弱女子在室外场合有能力砍死一名长期从事体力劳动的男子吗?是不是凶手不止一人?他又会是谁呢?

  案件一波三折迷雾重重

  痕迹突现 专案组迅速锁定目标

  专案组立即对杨元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发现杨元的丈夫一个月前来过洋浦。杨元与老乡郭某同样有着暧昧关系,而且关系非常密切。8月6日晚,杨元打电话给郭某的老板王某,问郭某第二天用不用上班(因为前两天下雨,郭某在家休息)。专案组立即找郭某调查。面对警察询问,郭某开始时矢口否认认识杨元。当民警指出二人有姘居关系时,郭某立即改口,但是坚决否认与此事有牵连。案件再度陷入困境。

  此时,案发现场传来消息。在省公安厅刑侦处有关领导及有关专家的指导下,经过对尸体进行解剖和扩大现场搜索范围,找到了一批非常有价值的证据。经过分析,现场有非常明显的追砍痕迹,行凶者攻击能力比较弱,确认是女性所为。经过尸检,可以推断案发时间应该在8月6日晚上。杨元的作案嫌疑非常大。专案组立即对杨元租住的房屋进行搜查,在其屋内发现与现场痕迹一致的一批物证。专案组迅速锁定了目标。此时距找到尸源仅14个小时。

  嫌犯作案后逃回瑞金出租屋

  刑警赶赴江西抓获凶手押解回琼

  8月9日20时30分,指挥部再次召开案情分析会。指挥部分析,杨元肯定认为公安机关没这么快发现是她干的,可能要先回江西看望儿女,然后再谋逃窜。当晚,指挥部马上派出以刑警支队陈副支队长为组长的抓捕小组,连夜赶往海口,乘坐次日最早一班飞机,飞赴江西,赶在杨元逃跑前将其缉捕归案。

  8月10日17时,赣州机场,抓捕小组民警与当地警方接应人员会面后,直奔赣州瑞金市。当日19时,抓捕小组抵达瑞金请求当地警方协助,立即前往杨元家查看。只见她家唯一的一间茅草房年久失修,满是尘土。经了解,杨元的丈夫也在外打工,两个小孩现在托付给了她姐姐照顾,她自己在县城租有一间房屋。

  于是,民警风尘仆仆赶往她姐姐家和她租住的房屋。在其房子周围设下埋伏, 8月11日9时30分,杨元出刚现在她租住的房屋门口,抓捕民警立即冲了上去,将一副明晃晃的手铐铐在了杨元的双手上。

  民警在瑞金市公安局对杨元进行了审讯,她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8月12深夜,抓捕小组押解杨元回到了洋浦。抓捕小组历经50多个小时,跨越数千公里,终于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脚踏两船终被一情人逼婚

  打工女怀揣菜刀约会砍死情人

  据杨元交代,她长期与郭某姘居,但同时又与张新多次发生性关系,保持密切往来,收受张新钱财。张新在与杨元交往的过程中逐渐对她产生了感情,多次提出让她与丈夫

离婚,然后与他结婚。

  由于杨元不同意,张新则穷追不舍,经常与她纠缠,使她不厌其烦。8月6日晚,杨元约张新到尚未竣工的疏港大道附近,决定与其说清楚。同时,她买了一把菜刀藏在腰间,准备谈不拢就干掉张新。悲剧就在这时发生。当张新穿戴整齐赴约时,却因二人言语不和,发生争吵。

  杨元乘其不备,抽出刀来从背后砍向张新,并在现场来回追砍数十米,砍下50多刀,终于将张新砍倒在地。随后,杨元拿走张新的手机、钱物和所有证件,将尸体拖到排水沟,扔进了排污井里。(作者: 唐海珍 林静 张江波 谢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