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写下放弃财产保证书 妻要离婚保证书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3: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丈夫出轨被妻子发现,写下保证书,保证如果再背叛妻子,离婚时将放弃所有财产和对孩子的抚养权。结果,一年后丈夫再次出轨,妻子拿着当初的保证书想打官司,但这份保证书的效力却引起了争议。

  张玲与丈夫白成(均为化名)结婚多年,有一个9岁的女儿。白成是做生意的,平时应酬较多,经常晚归。去年年初的时候,张玲发现丈夫变得对自己和女儿非常冷淡,而且出
差的概率也越来越频繁。她忍不住查看了丈夫的手机,但没发现异常。

  但张玲没死心,又找人调查丈夫。结果,调查发现白成还有一张手机卡,并且只与一个跟丈夫有生意往来的女供应商联系。张玲随即“摊牌”,在“铁证”面前,白成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了外遇。

  张玲说,丈夫在她面前痛哭流涕,保证以后跟她一刀两断,还当场写了一份保证书。保证如再对妻子不忠,离婚时愿放弃所有财产,孩子也归妻子抚养。由于孩子还小,再加上丈夫言词恳切,张玲原谅了丈夫。

  但今年7月,张玲再次发现了丈夫出轨的证据,忍无可忍的张玲决定离婚。而当张玲拿着所有证据和丈夫的保证书找律师咨询时,这份保证书的效力却引发了争议。

  光明律师事务所律师许辉认为,保证书没有法律上的效力。根据《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释,虽然白成的行为造成了感情和婚姻的破裂,张玲有权利多分得一点财产。但白成所写的保证书完全剥夺了他的财产所有权,所以该保证书显失公平,不会得到法律保护。

  但南京国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徐鹏认为,保证书是白成真实意思表示,而且如何处分自己的财产,他也有权利,保证书的内容没有违反现行法律规定,也不违背道德标准,所以这份保证书理应得到法院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