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选美小姐泳装陪酒续:组委会成员被指进包间敬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01 现代快报
选美小姐泳装陪酒续:组委会成员被指进包间敬酒

资料图片:2005年“地球小姐”评选结果产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又有参赛选手到快报指证,组委会对此事完全知情

  前天,“2006地球小姐世界大赛”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快报8月18日报道“全部不符合事实”;昨天下午,该活动组委会更是召开新闻发布会,将8月16日的参赛选手陪酒事件继续形容为“组委会完全不知情”。

  但是,昨天又有两名参赛选手走进快报,还有两名已经回到外地家中的选手也与记者取得了联系。这些女孩都表示,组委会完全知情———因为将她们带进包间的人正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一名姓张的负责人还在一个包间内向南京某单位的客户敬了酒。

  “陪酒”风波,到底谁在说谎?

  就是那个人把女孩带走

  山东的四个女孩是经当地一个模特经纪公司推荐参加“地球小姐”大赛的,她们13日晚到达南京。

  “前面倒也正常,问题就出在16日‘厨艺大比拼’那天。”一名选手在电话中对记者说,那天,一直到晚上6点钟左右,她们才在房间里接到组委会工作人员的通知,让她们下楼到酒店大厅内集合,比日程安排上的15:30迟了两个小时。

  这名选手所称的工作人员,在其他一些选手和家长们的口中,又被称为组委会的“保姆”,即通知选手们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穿什么衣服的工作人员。

  在世纪缘大厅一楼的咖啡座内等待了10多分钟后,选手们接到工作人员的通知,要求她们起身站到大厅迎门处的两侧,左右一字排开。

  女孩们穿着统一的服装,身上披着印有“地球小姐”字样的绶带,她们以为“这可能是展示形象和活动”的一个环节。

  但是,也有选手心生疑问,“当时,我很纳闷,不是厨艺比赛吗?傻乎乎地站在门口干什么?那时候,正是酒店上客高峰。”选手小齐说,“站了差不多有半个小时,我们又回到了一楼咖啡厅,坐着‘待命’。”

  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此时还让选手们在纸上写下“厨艺大比拼”环节中自己想要做的菜名,以及所需配料。

  就在女孩们写的时候,一名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走了过来。“她说,要随机点几个人跟她走,我们以为是要去厨房做菜了”———这名工作人员在快报采访到的多名选手口中都是一个人,“一个短头发的女工作人员”。选手们称,这名女工作人员肯定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因为“她穿着组委会的统一工作服,一件白色T恤。”选手对她的身份非常肯定,“接触了那么多天,我们绝对能确认她就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

  随后,小齐就看到,不时有三三两两的选手被领着上楼了。选手被分成大概有四五批,多的五六人一批,少的只有一两人。

  组委会有人进包间敬酒

  接受快报记者采访的四名选手中,有三人被带进楼上的包间。山东选手小冀是第一批,小齐是第三批。

  小冀在上楼时碰到了组委会负责人张蓓,“她让我们去酒吧,我问她要做什么,她说去参加宣传活动。”小冀回忆她和张蓓的对话,“我就奇怪,参加了那么多大赛,哪有夜里参加宣传活动的?”

  小冀和同伴们到了四楼后,就被短发“保姆”转交给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后者将她们带到了不同的包间。

  “我还在问酒店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去哪儿,干什么?”小冀回忆,得到的答复是:“你们这两天没吃饱,给你们补充点营养。”

  小冀当时提出了质疑,该酒店工作人员还有点惊讶:“组委会没有和你们协调好啊?”

  随后,小冀进入了一个包间,除了一桌陌生的客人,还有三名参赛选手,“其中一个女孩坐下来看不对劲,当时就走了。”小冀在吃了一会儿后,以7点钟还要开会为由借故离开,“我把另外的两个女孩也带出了包间,她们的年纪都很小。”

  另一个女孩小齐说:“当时酒店公关人员和组委会的张蓓一起把我领到包间。”她坐下来后发现包间里还有一个江苏本地的女选手,“包间里的客人问我们是哪儿的,我说我不是本地的,客人就让我离开。”

  “包间里吃饭的客人有十个左右,张蓓好像和那些人很熟悉,还敬客人酒,当时她还说,‘这是我们的地球小姐,欢迎各位20日来看我们的

总决赛’。”小齐称,这让她莫名其妙。

  小齐借故赶紧走开,与家人取得了联系,“妈妈让我一定要注意。”随后,她又被组委会工作人员带到了另一个包间,她也借故“8点钟还有比赛”离开了包间。

  小齐回到自己房间后,觉得非常气愤,而更让她难过的是一个女孩,“个子很高的女孩,从我们8点多钟一上去就看到她在走廊里哭,我们出去吃了点东西回来时是9点多钟,她还在哭,一边哭一边用手机在打电话”。

  小冀走出包间后碰到了张蓓。“我对她说,这样的安排似乎有点不合理,我们是来比赛的,不是来陪客人吃饭的。她的回答是,这是正当交往,是给你们锻炼的机会”。

  山东选手18日深夜连夜赶回济南,“我们是逃出来的,”一个山东选手说。

  受访的女孩们对组委会至今仍不愿道歉、“组委会对陪酒事件不知情”的说法深感气愤。

  一位选手告诉记者,当晚在包间,组委会负责人张蓓在一个房间内敬酒,客人是来自南京某单位的负责人,“那么大的酒店,那么多的工作人员,这不是他们赖就能赖掉的”。

  “这次大赛让人失望”

  小齐是在7月中旬从网上看到了“2006地球小姐世界大赛”中国赛区的比赛通知。当时她正在参加本地组织的一次模特大赛,已经进入决赛环节。但看到地球小姐的大赛简介,感觉这是一项世界顶级赛事,宣传绿色环保的赛会宗旨很独特,首次由中国主办,机会难得。于是,小齐放弃本地比赛,通过网络报名,顺利获得参赛资格。

  8月14日下午,小齐和另一女孩小庄按通知先后到达南京,到世纪缘大酒店报到。当

  时大约有20名选手报到。“当时,我觉得报到现场没有我预想的那么热闹,连大赛正规的书面协议都没和我签过。”接下来几天的经历,更让小齐大失所望。

  小庄是个爱美的女孩,个子高挑,面容清秀,以前曾参加过大小不少选秀、模特比赛。她说,她发现“地球小姐世界大赛”的华东区总决赛,却没有正规的赛前训练,走台、形体都没有进行过。“也就是15日吧,他们带着我们去做过一次舞蹈培训,15分钟完事,根本算不上什么培训”。

  在大赛官方网站上,记者看到,赛事程序中明确大赛由报名审核、各市初复赛、决赛和江苏总决赛四个阶段组成。但有选手称,大赛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初赛、复赛。“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我报名后,就直接通知我可以参加华东区总决赛”。小齐认为,整个报名过程非常简单,也没有正规的书面参赛通知。其间,她和其他选手也没有参加所谓的“分赛区半决赛”等比赛程序。

  “本来想通过参赛,积累一些顶级赛事经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但什么都没学到。”选手小庄面露后悔之色。

  20个人参赛,发出大小22个奖

  一场“陪酒风波”让众多地球小姐伤心不已。回首当初的参赛之路,她们发现一切似乎都过于“平坦”了:有选手报名后根本就经过初赛、复赛和海选,直接就晋级华东区总决赛了;入住世纪缘大酒店后,更没有进行正规的赛前训练;更有甚者,华东赛区的总负责人甚至对退出比赛的选手

  一场“陪酒风波”让众多参赛选手伤心不已。回首当初的参赛之路,她们发现一切

  似乎都过于“平坦”了:有选手报名后根本未经过初赛、复赛,直接就晋级华东区总决赛了;入住世纪缘大酒店后,更没有进行正规的赛前训练;更有甚者,华东赛区的总负责人甚至对要退出比赛的选手表示,只要返回就可以获奖———如此一来不禁让人发问:这“地球小姐大赛”到底是一场什么样的比赛?

  组委会撇清责任 声称要告世纪缘

  “地球小姐”大赛组委会的新闻发布会昨天下午3点在夫子庙

状元楼大酒店举行。

  昨天下午3点整,记者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时,已有多家电视台和报社的记者到场,但直到下午3点40分,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之一刘诚才和选手代表及法律顾问露面。

  发布会刚开始,这位法律顾问就抛出了一份“法律声明”,“声明”中提到:“南

  京世纪缘大酒店,违反赛事组委会与其签订的合作协议,利用参赛选手,恶意炒作其商业活动,给社会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并且还表示,这种行为“玷污了大赛的品质,损害了组委会的名誉,侮辱了参赛选手的人格。为此大赛组委会及参赛选手,将联名追究南京世纪缘大酒店相应的法律责任”。

  从这份声明内容来看,似乎大赛组委会和参赛选手都认为这起恶劣事件是世纪缘大酒店的违规操作引起的。可是,组委会本身没有责任吗?组委会此前口口声声表示只允许选手跟酒店VIP客人合影,选手没有进入包间———可事实真的没有进入包间吗?

  进入到提问时间后,快报记者当即亮明身份,并且向组委会负责人之一刘诚抛出三个问题:

  第一,当天到底有没有地球小姐参赛选手进入包间?

  第二,对于有参赛选手在事发后离开,组委会怎么看?

  第三,有选手认为组委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必须向她们道歉,组委会态度如何?

  对于到底有没有进包间的问题,刘诚说:“我今天可以这样说,一个活动也好,一个事情也好,我们一直规定华东区的选手在没有组委会通知的情况下,不允许做出任何过分行为。比方说,不能和陌生人说话,不能擅自留电话等。”

  刘诚还表示,当时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原定下午三点半的厨艺大赛被推迟到五点多还没有开始,后来在把休息的选手组织起来点名时,发现少人了。“我们立即到处去找,但是没找到。后来听说好像被一个什么大堂经理给领到什么地方去了。”

  面对记者的反复追问,刘诚先是表示已经回答多次,不愿意再回答。但是在再三追问下,刘诚还是最终承认,部分参赛选手进入包间是在华东赛区组委会任何人不知情、参赛选手也不清楚的情况下,被世纪缘方面的人员带进去的。

  他还说:“包括去你们现代快报要求我们道歉的选手,你让她们说,有没有华东赛区负责人说让其进包间?”———不过,在大赛组委会负责人第一次来快报时,他们表示没有选手进入包间。

  对于有记者提出的“酒店经理并不是大赛组委会的成员,他们怎么有权利带选手进包间的问题,刘诚说:“因为我们的选手很纯真,很善良。她们以为我们入住了世纪缘,就和世纪缘关系非常好”,“世纪缘利用了她们的纯真和善良。她们在发现问题之后及时冲出包间。而且我们去找,找了将近十分钟左右,整个时间长度不超过二十分钟。同时,选手根本就没有喝酒,而且坐的距离也很远”。

  对于选手因为此事离开,并且认为组委会的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伤害了她们,要求道歉的问题,刘诚说:“她们当时想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尊严,但是现在她们已经暂时离开,暂时没有联系到她们。不过,我们今天就是代表每位参赛选手,来讨这个法律的公道,讨回清白。”

  刘诚还说:“她们毕竟是我们华东赛区的选手,我们代表华东区组委会会帮她们”。

  不过就在随后其他媒体记者追问:“为什么你们的选手会选择现代快报去申冤呢?”这时候刘诚又似乎换了一种说法:“这个是选手的个人行为,不代表组委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