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个地名都很有来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01 现代快报

  “三步两桥”和“孝顺里”这两个老地名,从知名度和历史悠久度来看,影响力自然不如“乌衣巷”和“程阁老巷”。不过,门西的“三步两桥”与鸣羊街、学智坊相邻,它们的来历也都很有历史文化渊源。

  鸣羊街在城南花露岗东侧,古名“鸣阳街”。据说凤凰曾在此朝阳而鸣,并有百鸟朝凤之仪,故名。后讹传为鸣羊街。与之相连的鸣羊里之名,亦源于此。

  学智坊本名孝子坊,在古凤游寺西,瓦官寺北,今南京城内西南角城墙脚下。相传因此地正对胡家花园,花园主人胡光园葬其父于此,并建有墓阙,时人遂称此地为孝子坊。1966年后更名为学智坊。

  ———江苏省民政厅地名管理专家 薛光

  快报记者 项凤华

  见习记者 陈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