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首拘危化品非法卖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16 法制晚报

  公开违法销售氯酸钾 被检查时销售人员自称不知道该物品是危险化学品

  警方首拘危化品非法卖家

  氯酸钾可用于制造烟花爆竹以及爆炸物品 一名违法者被处以治安拘留5天

  本报讯(记者 王媛媛) 因涉嫌非法经营可制造烟花爆竹及炸药的危险化学品氯酸钾,北京某玻璃仪器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负责人康某被警方治安拘留。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了解到,这是北京警方首拘危险化学品非法销售者。

  昨天,记者跟随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朝阳区双井地区的化学用品商店进行暗访检查,这些商店大多出售用于化学试验的玻璃器皿等用品。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家售卖玻璃仪器的商店公开违法销售国家管制的危险化学品氯酸钾。店方工作人员拿出的天津市某化学试剂厂生产的2瓶500克装的氯酸钾外包装上写有“本试剂为无色有光泽的结晶……氧化能力极强,与可燃物质发生摩擦时爆炸”。

  在执法人员亮明身份后,该店负责人康某及伙计均声称不知道这是危险化学品。但执法人员从柜台上拿起一本店方常用的化学试剂目录,翻开后只见“氯酸钾”下面明确注明“一级氧化剂、爆炸品”的字样,后面还标着一个黑色星号。该店的营业执照上写明“经营范围:销售日用品、纺织品……化工产品(不包括危险化学品)”。

  康某及伙计被民警带至朝阳公安分局南磨房派出所接受询问。“我不知道这是危险化学品,只知道是化学试剂。”20多岁的伙计说,“店里只有几瓶,都是去年12月天津厂家送的,以前有人要过,没卖出去的几瓶一直扔在库房里。”他还说如果有人要买氯酸钾,店里一般都不问干什么用,只知道是做试验用的。

  执法人员在康某租用的库房里共查出4瓶500克装的氯酸钾。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危险品管理处副处长谭权说,氯酸钾属于国家管制的危险化学品,它可用于制造烟花爆竹以及爆炸物品。

  目前,未经许可非法经营爆炸物品的康某已被朝阳警方处以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