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到景点拿回扣 栈桥一线惊现“一元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40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近日有读者反映,在栈桥一线有些出租车的玻璃上贴出乘坐出租车到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空中花园等旅游景点只要1元钱车费的告示。“坐出租车比坐公交车还便宜,这可能吗?”市民陈女士对此充满疑惑。

  陈女士近日到栈桥附近等公交车的时候,停靠在路边的一辆出租车的司机极力向她推荐到“空中花园”去看看。在青岛呆了多年的陈女士不知道“空中花园”景点在哪儿,直
到司机指着车窗上的路线图说“空中花园”就是电视铁塔,陈女士才恍然大悟。司机保证说:“你放心,把你拉到目的地后,剩下的差价由他们来付。”

  记者随后了解到,“一元出租车”有两种情况,一是景点给出租车回扣让司机代拉客,一是个别出租车并不直接把游客拉到景点门口,而是把游客直接拉到景点附近的一些个人处买票。

  记者采访景点管理部门时,他们都否认雇佣出租车为他们拉客。

  市旅游投诉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导游为吸引游客,杜撰了所谓的“空中花园”、“海鲜一条街”,最近中心接到了一些投诉,部分游客乘坐出租车去一些景点时,结果被拉到一个旅馆购票,被多收了几十元手续费,出租车费是省了,买票却多花钱了。出租车这样做,肯定有隐性收入的问题,羊毛出在羊身上,希望游客提高警惕。

  另外交通管理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租车在营运过程中出现以上情况,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不打表又有可能出现宰客欺客的可能。遇到宰客行为可拨打热线82817777投诉。(记者王哲实习生杨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