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报贼,哪里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送报员长舒一口气:不用再自掏腰包买报送还订户了

  本报讯记者黎存根,实习生张可非、李洁敏报道:“每天都有人偷报,今天终于逮住偷报贼,解恨!”昨天下午,《羊城晚报》送报员穆先生兴奋地致电记者“报喜”。

  据穆先生介绍,他平时负责为华景新城的订户送报。昨天下午4时许,他从华景新城
逸意居某栋楼送报下来后,抬头看见一辆收购废品的三轮车仓皇猛冲,而挂在送报单车上的两个邮包已被打开,报纸不见了!他急急到小区保安处投诉,对方却以“证据不足”为由拒绝受理。穆先生只能无奈继续送报。

  可送至最后一栋楼时发现报纸又少了。沿路返回时,那辆可疑三轮车再次赫然在目!车上露出了当天晚报的一角,他立即机警地报了警,并悄悄地在后跟踪。警察到场后,人赃并获,将报贼带回棠下派出所。晚上七时半左右,穆先生终于将被偷的报纸送达最后一位订户手里。

  据穆先生反映,每天在此处送报总有十来份报纸被偷。每次只好自己掏钱到报摊买回报纸,再补送订户处。“最多的一次不见了20份,我跑了11个报摊才凑回份数。”穆先生所在的报纸发行部主管李先生说,在华景新城里,派送的报纸以及用来回收旧报纸的秤经常被偷,送报员的单车也经常被放气。“也许我们正规地回收报纸,‘影响’了收破烂人的生意。”他还提醒订户锁好自家报箱,以防被盗;如对订报送报工作有任何疑问,可致电《羊城晚报》订报热线(020)88211211查询。

  (报料人穆先生,三等奖100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