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高1.6米发长1.5米 洗次头要花1小时腰也会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日前,记者在建康新村居委会见到了一位有一头乌黑亮丽长发的女子。

  这位女子姓于,她的一条长及小腿的麻花辫立即吸引了记者的眼球,忍不住上前问道:“您的头发有多长啦?”于女士告诉记者,“把辫子散开,有一米五多一点。”于女士的身高是一米六,散开后,记者看到头发末梢垂到了脚踝。

  1999年初,于女士到一家理发店打算烫发,理发师打量了一下她的头发,乌黑浓密,发质很有韧性,便问了句:“愿不愿意做发模?我们可以为你免费烫发。”于女士答应下来后,靓照留在店里做宣传,可这一年按店家要求烫了3次头发后,于女士觉得头发变黄变干了,索性在1999年年底,把头发剪成了齐耳式。

  2003年的时候,于女士的头发已经垂到腰际。此后每年夏天,于女士都想“一剪为快”,但遇到了来自各方的阻力。有个朋友跟她说,如果剪了这么好的头发,就不认她这个朋友。有两次,她已经进了理发店,可是理发师只剪了一点头发尾梢,几乎是象征性地帮她修修,叫她再考虑考虑。

  这么长的头发该怎么清洗呢?于女士告诉记者,夏天每两天洗一次,先从末端一段段地浸湿,而用洗发水是先从头皮处开始,再到中段和末梢。通常还要重复洗两遍,最后用护发素,这个过程要花一个小时,因为腰椎不是很好,洗完头腰也会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