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交通安全庄严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张雷、周玥)21日8时45分,记者来到全国农业展览馆,发现已经有许多群众早早地排队领票,准备参观在这里举行的“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展”了。

  尽管此次展览14日就开始预展,16日正式开展,然而记者现场看到,展厅内依然熙熙攘攘,人头攒动。一队队的参观者一边听着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一边观看墙上的宣传画和
地上的汽车残骸。有的人还驻足在宣传画跟前,不时地摇着头,为那些惨死在车下的人叹息。

  此次展览是北京市建国以来举行的首次大型道路交通安全展。展览以“共创安全,共享和谐”为主题,面积达3000平方米,共分6个主题展厅。内容涉及:交通警务建设、北京市道路交通发展状况、交通事故案例、道路交通安全法、科学驾驶和事故预防的常识、展望北京道路交通的未来等。

  据北京市交管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日,已经有6万人次参观了这次交通安全展,仅20日一天参观者就多达2700人次。“昨天是星期天,群众利用闲暇之际,都自发、自愿地来参观交通安全展。这说明这个展览是群众关心的、需要的。因为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离展厅出口处不远的“承诺墙”前,已经排成2支长长的队伍,大家在此庄严承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各行其道,以自己的自觉行动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自觉守法、珍爱生命,杜绝酒后开车、非司机开车、闯红灯、疲劳驾驶、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到记者采访时,已经有1万多人在此作出如上承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