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假扮民工抓获杀人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4: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本报记者 袁丽雅 实习记者 郭晓) 因失恋受挫,曾斌连刺女友十几刀,还一刀刺中赶来救人的16岁少年。为抓他归案,民警远赴台州,假扮民工在工地搬砖、舀饭。

  昨日,被押回郫县的曾斌不敢相信:女友被救活了,而救人的少年却永远闭上了眼睛。

  报复恋人 却误杀救人少年

  今年34岁的曾斌是资中人。一年前,他认识了已婚的徐君(化名)。他出钱为徐君在郫县团结镇一建筑工地承包了伙食团,自己则外出打工。尽管如此,徐君还是提出了分手。曾斌心急火燎地从石家庄赶回郫县,准备找徐君谈谈,可徐避而不见。

  今年5月28日晚7时许,曾斌带上一把20厘米长的小猎刀,来到徐君居住的建筑工地。见到徐后,曾斌朝她连刺了十几刀。听到呼救的小工杨祝元赶了过来,一把抓住了曾斌的手腕。曾斌反手一刀划过杨祝元的大腿动脉。杨祝元顿时血流如注。曾斌趁机逃离。

  经抢救,徐君奇迹般地幸存下来。而年仅16岁的杨祝元经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

  千里追逃 民警工地上扮民工

  郫县公安分局民警调查发现,曾斌极有可能逃往浙江。7月5日,郫县刑警大队三中队的钟康成队长一行4人来到浙江台州,他们将目标锁定在一个叫“欧洲花园”的建筑工地。这个建筑工地有民工1600多人,很不易排查。干警们决定进工地卧底。

  钟队长和一个同事当起了砖头搬运工,每天早上5时跟其他工人一起上班。另两名干警则当起了食堂师傅。由于整个建筑工地只有一个食堂,是工人们就餐的惟一场所。这样做,便于发现、寻找嫌疑人。

  经过4天的摸排后,干警们找到了介绍曾斌来工地的关系人。有了关系人,就能够直接指认曾斌。8月18日凌晨5时许,民警将化名为“黄杰”的曾斌抓获。

  嫌疑人曾斌:我从没想过逃得掉

  在郫县看守所,曾斌显得有些落魄,满脸胡须,神色疲惫。

  听说被他刺杀了十几刀的徐君还活着时,他怎么也不敢相信。说到少年杨祝元时,他反复说,自己对不起他和他的家人。曾斌说事情发生后,“我从来没想过逃得掉”。他说逃亡时,自己心里一直明白该自首,却没有勇气付诸行动。内心的恐惧与自责使他难以入睡,每到一个地方,他都用假名字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