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二女生疑因不堪压力跳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6: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李小杨 记者 陈明) 怀疑因为不堪来自自身和家庭经济的压力,昨日凌晨3时许,从广西来到顺德容桂打暑期工的17岁高二女生小丽(化名)不听在场亲戚的劝阻,选择从7楼高处跳下来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坠地后当场身亡。同住一个小区的李小姐惋惜地说:“实在是太可惜了!”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该事件。

  半夜突然冲上顶楼跳下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事件发生地——容桂镇红旗村成功花园。在知情人士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小丽坠地的地点,那是一座七层住宅楼的楼下。据称,小丽正是从该楼天台跳下来的。记者看到,现场已经被清理干净,不见任何痕迹。

  楼下停着一辆警车,有5名民警正在周围勘察。大约半小时后,几名民警坐警车离开了现场。据旁边一名旁观者称,这已经是事发后警方第二次来到现场。

  “大约是凌晨3时左右,我刚加班回来正准备睡觉。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女人的呼喊声,就跑出去看。”住在事发住宅楼隔壁一楼的吴先生对记者说,“出来后我就看到隔壁楼顶上一名身穿牛仔裤、格子衫的年轻女孩子翻过顶楼的围栏就往下跳。我只看到眼前一道黑影落下,接着就听到‘砰’的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

  据吴先生称,女孩子落地时是头部朝下,坠地后从头部到全身上下都在大量流血,其状极其惨烈。

  大约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但为时已晚,女孩已经死亡。附近的民警接警后也迅速赶到了现场展开调查。

  怀疑是因压力过大

  据目击者称,在小丽跳楼前,当时顶楼上还有一名妇女正在大声劝阻她“别做傻事”。事后有知情人告知记者,这名妇女是跳楼者的婶子,是成功花园的住户,她的家就在事发住宅楼的七楼。

  跳楼的女孩姓彭,广西人,今年17岁,是一名正在读高二的学生,今年暑假放假后来到容桂打暑期工,住在叔叔家中。由于暑假将完,女孩要回学校补习,她已经把行李收拾好准备于次日回广西。

  据透露,事发当晚,小丽在叔叔家中

客厅一直坐着不愿去睡觉,旁边的叔叔及婶子都在不断地劝解她,但小丽一直哭个不停。到凌晨3时多,小丽突然冲出房门,直奔顶楼的天台。

  旁边的婶子发现时她已经到达天台。意识到小丽可能会“做傻事”,婶子大声叫喊小丽的名字叫她不要跳。但是小丽几乎没经过任何停顿和思考,攀上不到1米高的围栏毫不犹豫地就跳了下来,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有旁观者称,事发后,小丽的叔叔婶子对警方称,小丽的家境比较困难,所以才会趁暑假出来打暑期工挣点学费,但由于压力太大,她早已不堪这么沉重的心理负担,加上小丽性格较为敏感,自己又有比较严重的近视眼,眼睛经常发痛,这也对她的情绪产生了一定影响。但其跳楼是否因此而引发,尚未得到进一步证实。

  随后记者致电当地警方,警方称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