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能海门电厂建设突出节约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0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悦浩)作为汕头“十一·五”开局之年的标志性工程,华能海门电厂加快了开工前的各项工作。从昨天起,以中国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总工程师尹福道为组长的国内众多电力、环保等方面专家齐聚汕头,对华能海门电厂一期1、2号机组(2×100万千瓦)工程初步设计进行预审查。记者从预审查会上了解到,华能海门电厂建设将体现保护和节约土地,降低造价成本,注重环境保护,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方针。

  华能海门电厂年内开工,是华能集团公司年初工作会议上确定的战略任务。电厂地处潮阳区海门镇洪洞村,规划总装机容量为6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是南方电网首个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机组。一期工程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燃煤机组,本期工程先建设一期工程1号、2号机组,建成以后,将成为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效大容量机组。目前进厂道路已经动工,水、电、通讯、场地平整即将全面展开。预计9月初,场平队伍进场施工,10月初,开始打桩,12月中旬,海门电厂正式开工。

  华能海门电厂一期1、2号机组委托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设计,此次设计中采用了许多国内外先进的设计理念。该院此前负责了华能汕头电厂一期工程的设计。

  近20年来,“华能”在汕头相继建设了华能汕头燃机电厂、华能汕头电厂一期、华能汕头电厂二期,发电量逐年攀升,2005年发电量为54.55亿千瓦时。几年来该厂保持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汕头市第一纳税大户。

  副市长欧阳志鸿出席了审查会,表示华能海门电厂开工建设,是汕头的一件大事,各级政府将认真履行职责,为电厂的开工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