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歌词名家踊跃“唱响温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0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创作了《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月亮走我也走》等经典歌曲歌词的著名词作家瞿琮,日前给“唱响温州一首歌”歌词征集组委会寄来歌词,写出了他对温州的理解。记者昨天从组委会获悉,歌词征集活动日前结束,共收到作品360多件,其中外地应征作品占了半数,不少出自名家之手。

  “以前我对温州的理解大多来自媒体和身边的温州人,当我站在洞头的灵霓北堤时
,才真正明白什么叫温州精神。”曾经囊括群众文化政府最高奖“群星奖”和“五个一工程奖”的台州作家华友国来温采风后深有感触,专门创作了《浪漫温州》、《温州之恋》。此外,金华的谢立民等省内不少知名歌词作家也纷纷为温州作词。

  “雁荡山的杜鹃火红红”,“楠溪江的浪花绿滢滢”。据介绍,外地应征作品中提到最多的温州风景,是雁荡山和楠溪江。对温州人精神的理解,最多的注解则是“艰苦创业”“敢为人先”,如“做着老板,睡着地板”“分毫也赚,千万也赚”等。

  组委会将邀请省内知名歌词作家联合本市的歌词作家、文联和作家协会的相关人员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出10首入围歌词,并最终评选出一首最佳歌词和歌曲。9月1日~10月15日,媒体将刊登入围歌词,以征集歌曲创作。

  本次征集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市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温州都市报、市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中心音乐台、新闻综合频道等单位协办,市音乐家协会承办。活动至今年底结束。对评选出的最佳歌曲,将奖励3万元(词作者40%,曲作者60%)。本报记者孙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