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额中学强行摊派教辅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马额中学强行摊派教辅书(图)

  马额中学摊派的辅导书。

  本报讯我市教育行政部门多次要求加强中小学生用书管理,严禁学校和个人组织学生集体购买教辅资料。但对临潼区马额镇中学来说,禁令只是一纸空文,正在补课期间的50
0多名新高三学生,近日被学校统一要求购买了6本辅导书。记者采访时,还见到书商到该校推销辅导书。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马额镇中学高三年级。透过窗户看去,几乎每名学生的课桌上都堆着一摞崭新的高三总复习辅导书。学生们说,这都是前两天学校刚发的,“发书的时候不管你愿不愿意,每个人都必须要,用上几天后再要求你交钱”。

  此次高三年级每名学生发6本,分别是《立体课堂》(1册)、《导学与检测》(2册)、《优化方案》(3册)。该校共有8个高三班,500余名学生。记者随手翻看了一下,这些习题集的定价每册都在40元左右。

  强行摊派辅导书令学生颇有怨言。他们告诉记者,现在辅导书的内容大都雷同,自己买了辅导书就不想再买学校的,而且买那么多书,根本就做不完。

  采访期间,记者在该校办公室外遇到一名中年男子。据该校教师指认,此人是来自山西的书商,专门来推销高一和高二的辅导书。该校一知情教师告诉记者,辅导书全是以3折~5折的价格购得,然后加价卖给学生,“以前是各科教师向学生推销,自从今年3月开始,学校统一向学生摊派”。

  在日前召开的西安市治理教育乱收费警示教育大会上,西安市教育局特别强调,严禁任何部门、团体、机构、学校和教师通过学校直接向学生推销或变相推销教辅、招生宣传等书籍资料。文/图记者刘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