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学生途中手机被抢 男青年见义勇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20 温州都市报

  福建籍读者简先生21日来电:昨天晚上,一名女子在新桥高翔工业区被人抢了手机,两名男青年看到后,见义勇为,追赶歹徒,结果有一人被砍伤了手臂。

  记者核实:20日晚上8时许,安徽籍男青年曹计划和姐夫崔海兵在高翔工业区高展路的一个小排档吃饭,其间,一名十七八岁的少女边走边打手机从路边走过,突然,马路对面冲过来一名男子,伸手去抢少女的手机,手机滑落到地上,男子快速捡起手机,往一条巷子
逃跑。少女追出10多米后,大喊“抢劫”,引来路人注意,几个过路人追了上去,曹计划和崔海兵闻讯后,立即甩下碗筷,奋起直追,跑了200多米后,曹计划追上了男子,使劲将他拽住,这时,另一名男子从后面追上来,拿着一把长刀猛地朝曹计划的左手臂砍了一刀,曹计划顿时血流如注,痛得没有力气追赶,崔海兵后脚赶上来时,两名男子已逃之夭夭。随后,他们报了警。

  记者昨天向瓯海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证实了此事。民警到达现场时,曹计划脸色苍白,情况危急,他们马上把曹计划送到新桥医院抢救,经医生诊断,曹计划的左手臂的手筋被砍断,当晚就给他做了手术,现在还在住院。现在案件已经移交到瓯海公安分局刑侦大队。

  崔海兵介绍,曹计划原来当过兵,今年26岁,来温州才大半年时间,现在高翔工业区某餐具有限公司上班。

  被抢者是一名18岁的周姓少女,还是一名学生。小周的母亲说,曹计划这么勇敢帮她女儿追歹徒,家里人都很受感动,当记者与小周的母亲取得联系时,她正急着想去打听曹计划的情况,当她得知曹计划还在住院时,她表示会去看望,当面感谢他。蔡伊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