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邢台顺德西社区居民节水招数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28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徐丹、白桂霞记者黄清标)“只要注意改掉不良用水习惯,一个家庭就可节水70%。”邢台市顺德西社区《居民日常节水知识手册》里说的这个数字也许不够准确,可《手册》已帮助该社区居民养成了良好的节水习惯。

  邢台桥东区顺德西社区有1042户3000余名居民,因居民节水意识不强,原来浪费水的现象较普遍。以该社区庙西回迁楼为例,一个单元8户居民,每月用水40来吨。

  为增强居民的节约观念,今年3月,该社区把从网上搜集到的一些节水方法,编印成《居民日常节水知识手册》发给了每户,供居民参照节水。

  洗衣、洗菜、洗脸水可用于冲厕所,淘米水除可当肥料浇花外,还可用其洗碗、盘、筷,既去油又省水……“一水多用”,是顺德西社区倡导居民实行的最主要的节水方法。近日笔者在庙西回迁楼陈伍保大妈家的卫生间里,见到洗漱台旁有只红塑料桶。陈大妈说它是来收集洗脸、刷牙水用于冲厕所、涮拖布的,她串过门的居民家都有这样的一只水桶。回迁楼楼长、56岁的刘淑英大妈“一点水也舍不得瞎”,她家的抽水马桶水箱里放着两个盛满水的矿泉水瓶子,因瓶子占了水箱一定容积,冲厕时省了不少水。顺德西社区居委会主任徐岩告诉笔者,由于居民现在注意节水,如今这栋楼一个单元的住户每月用水30吨,比以前省了10吨,假如其它23栋居民楼都这样节水,全社区省下的水会相当可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