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搬家公司老板出“新政”为外来员工子弟学杂费“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昨天上午10点多钟,无锡市塘南搬家公司的四川宣汉籍搬家工人黄富全刚搬完一家,就匆忙带着就读于无锡某初中和小学的两个孩子赶到公司里,登记领取新学期学杂费。与他一样的20多名公司外地籍员工子女,同样享受了孩子读书而学杂费由公司买单的“新政策”。据了解,无锡出台本地籍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减免学杂费的利好政策后,由外来老板帮员工支付学杂费的举动,在无锡还是首次出现。

  10多年前从盐城来锡打工的塘南搬家公司老板夏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当年他来锡闯荡时,把孩子寄托给老家的父母带,对教育不放心,但把孩子带到无锡来,又有经济上拮据的困难。他的公司里有50多名员工,全部是外地人,近半员工认为无锡的教育质量高,把孩子放在身边,哪怕再苦再累也能及时地管好孩子。一名苏北籍员工说,他们来锡打工,说到底就是为了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将来能过上好日子,但把孩子带到身边来,无论是学杂费还是租房等生活支出都会大大增加,因此,把孩子留在身边还是留在老家成为他们普遍的难题。而夏老板这次决定每年拿出1.2万余元来,“承包”所有员工子弟的学杂费,使他们感到孩子在锡能享受到“同城待遇”,工作起来也备感安心。

  来自四川达州市的杨尚兵已经在锡做搬家工3年多了,今年女儿上初一,儿子上小学四年级,都在老家由父母“管理”。但他说,老家的学习条件较差,老父母忙于农活也管不过来,小孩学习不认真也没人监督。这次公司有了这个“新政”,使他下定决心在明年初把孩子都接到无锡来读书。

  据了解,无锡最近出台从今年新学年起减免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的政策后,引起不少外地来锡打工多年后有一定成就的私企老板的关注,其中有个别老板已经在考虑为本企业外来员工子弟“买单”,或拿钱出来捐助贫困外来工子女等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