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获提成甜言蜜语将亲戚朋友“拖下水”大学生编外招生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吉可报道招到一个考生给提成500元,每天还包吃包喝,这样的待遇对大学生来说诱惑不小。昨天,在外地就读的一家民办职业学院大二学生小陆向记者透露他的不少同学最近都在疯狂招生,个别有“战绩”的同学将获得数千元的提成。

  小陆介绍说,自己在外地一家民办职业学院读大二,学校生源不是很景气。开学前学校给每个学生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暑假期间,学生可以招生,招到一个给50
0元提成,招生期间还包吃包喝。听到这个消息后,很多学生都特别兴奋,因为这对于他们来说诱惑相当大。

  随着专二批次征求平行志愿的公布,今年高招开始收尾,一些高考分数考得不太理想的考生正是他们的招生目标。这几天,小陆和几个无锡的同学特别忙碌,用“亲身经验”去说服一些考生报考他们的学校,前天他们还特意去了填报志愿现场。“市区考生比较慎重,一般都不轻易相信他们的话,而农村地区的部分考生却比较相信他们。”小陆这样评价自己的“招生工作”。为获得学校许诺的提成,真的要凭自己的能力去招生还相当困难,不少学生无奈之下便向自己的亲戚朋友“推销”,为让他们报考自己的学校,只能昧着良心说胡话,将学校说得天花乱坠。小陆的一个同学居然一下子找到6名亲戚朋友报考他们的学校,这样开学去学校的时候就能获得3000元提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民办高校使用这样的招生手段并不鲜见,受生源限制,为多招学生便让在校学生帮忙招生。而在校学生则冲着所谓的高额提成,奔波于学校,甚至将亲戚朋友“拖下水”。市教育局高招处有关人士说,这种招生是极不规范的,要从源头上杜绝,只能请考生多辨别,不要轻信所谓“同龄人”的甜言蜜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