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竞推免费健康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无锡各大医院近年来都在健康讲座上下功夫,不但许多老病人成了听课常客,也吸引一些健康的人前来。医院的这种做法,显然一方面是体现亲民形象,拉近与市民的关系,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招睐生意。

  四院各科每年分四季都有不同的健康讲座内容。昨天,记者在四院的内儿科看到,这里三季度“走向健康”系列讲座内容非常丰富,7月份讲“如何预防‘中风’”、“夏季如
何预防‘空调’病”、“糖尿病防治知识”、“如何预防老年性‘痴呆’”、冠心病防治知识等讲座,场场吸引众人前来,即使在8月份酷暑天,人们也冒着大太阳赶到医院听课,“不可小看‘拉肚子’”、“如何预防‘肺肿瘤’”、“尿路感染如何防与治”……有的市民是一堂课也不拉,有的市民没有赶上听课的,还后悔没有早早打听清楚。

  据了解,四院的这些课都选在每周六上午,现场还会为听课的人提供疾病咨询,医学指导,测量血压,计算体重指数等服务。

  除了大医院,许多特色医院、民营医院也注意拉近与市民的关系,健康讲座就是其中之一。19日,无锡玛丽亚女子医院就举办了“中医养生”讲座。

  对医生亲和市民的做法,市民们认为是件好事,有空值得去听听。(伊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