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害杨幸福的歹徒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59 汉网

  

杀害杨幸福的歹徒被提起公诉

  程宏作案用的凶器就是这把工艺刀,其随身穿的裤兜上还沾有血迹。(资料图片)

  汉网消息 (记者夏晶 通讯员梁晓亮 齐苏 实习生王评 李凯 沈唐青)英雄杨幸福勇斗持刀小偷,被刺两刀英勇献身的事迹感动了江城(详见晨报4月21日报道)。昨日,刺死
杨幸福的歹徒程宏,被市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依法提起公诉。

  今年36岁的程宏一直租住在武昌区恒钢物流院内,曾先后因盗窃、贩卖毒品两次入狱,2000年12月6日刑满释放。

  今年4月20日12时许,程宏为筹毒资,溜进武昌堤后街王山(化名)家中试图偷电脑,被王的家人发现。

  正在隔壁王山哥哥家上网的杨幸福听到“抓贼”的呼救声后,当即下楼紧追程宏。

  在堤后街662库大门平房7栋5号门口,杨幸福追上程宏,并与之展开搏斗,其间程宏掏出刚偷到的一把工艺刀向杨连刺数刀后逃脱。

  居民随后赶到,将倒在血泊中的杨幸福送往医院。后经法医鉴定,杨幸福因外伤性左肺破裂致大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事隔4小时后,程宏再次入室行盗时被市民抓获,并当场缴获了其随身携带的带血的工艺刀及老虎钳等作案工具。

  警方随后查证,程宏就是中午刺死见义勇为市民杨幸福的凶手,程也对自己的杀人事实供认不讳。

  程宏的一位朋友小林(化名)称,4月19日晚,他来到程宏住处,劝程宏与自己一起戒毒,但程未置可否。次日中午,程宏起床后未与小林打招呼就出了门,接着就为筹毒资而犯案。

  据办理此案的检察官称,程宏入室行窃被人发现后,使用凶器抗拒抓捕,并造成见义勇为者杨幸福死亡,其犯罪性质已经发生转化。依照《刑法》规定,犯盗窃、诈骗、抢夺罪,为窝藏赃物、抗拒抓捕或者毁灭罪证而当场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的,应依抢劫罪定罪量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