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汇出10万善款没留联系方式 汕头慈善总会紧急寻找“吴南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实习生黄珊许嘉鎏)一位美籍潮汕人在市区长平路中国银行长平支行捐赠给汕头慈善总会10万元人民币,没有留下地址和其他联系方式。连日来,汕头慈善总会紧急寻找这位不留联系方式的慈善家。

  8月14日,一位操潮州口音、名字叫“吴南山”的先生到长平路中国银行长平支行汇出10万元人民币,收款单位为汕头慈善总会,在银行汇票的附言中,只写有“吴南山(美国
)”和“款项用于慈善捐赠”等很简单的几个字。汕头慈善总会有关人士从汇票的内容字眼中看出,善款由慈善总会安排救助急需救助的人。

  “吴先生”汇出善款后不久,汕头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前往银行办理业务,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当时银行的营业员希望汇款人留下电话号码、地址或其他联络方式,但“吴南山”先生坚持不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吴南山”先生客气地说,“个人力量弱小,做一件善事不值得大肆张扬;为有需要帮助的人尽力,为贫寒之家雪中送炭,不期盼回报。”看见他微笑着婉言谢绝,银行工作人员便为吴先生办理了手续,“吴先生”对营业人员点了点头后离开现场。银行营业人员告诉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热心男子年纪约在30岁左右,文质彬彬。

  汕头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在收到这笔10万元的善款后,非常重视。总会认为按照有关规定和相关的工作方法,出于对捐助人负责的考虑,每当接收一笔善款后,应继续做好后续工作,给热心人士付专用票据,颁发荣誉证书、纪念品等。汕头慈善总会对“吴南山”先生情系桑梓、心系贫苦人家的义举表示钦敬,还准备向“吴南山”先生致感谢信。然而由于无法与这位热心人士取得联系,因而汕头慈善总会紧急寻找这位不留联系方式的“慈善家”。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也许是‘吴南山’先生低调的性格使然,做好事不留下联系方式,但总会还是希望联系到这位热心人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