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澳港游艇搁浅老外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报道)一名“老外”自驾小型游艇进行游海途经汕头海域时突然搁浅。险情发生后,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迅速派出救助快艇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救助,于昨天上午11时多成功地将这艘遇险游艇拖到汕头港,“老外”获救脱险。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接到报料来到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时,看到救助科有关负责人正通过电话指挥前往拖救的救助快艇“华英392”,把获救的“老外”游艇直接拖救至海滨
路附近的渔政码头。原来,这名“老外”系英国籍老汉,今年虽然已经年逾花甲,但他依然单枪匹马驾驶着这艘小游艇出游。此次从香港准备开往韩国,途经广澳港南山湾附近海面时,因当时海上风浪较大,而“老外”又不知不觉睡着了,漂浮不定的小游艇也被海浪推上了海边沙滩,并因此搁浅。“老外”醒过来发现自己的小游艇被“挂”住了,使出浑身解数而不能自救后,他只好拨打“110”报警求救。

  濠江区当地派出所接报后立即组织力量到现场实施救援,终因这艘游艇搁浅太厉害,他们合众人之力还是无法将游艇推回海中。在这种情况下,市公安部门又联系到专业救助机构———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我们得知这个险情后,8月20日晚上10时多连夜赶往事故现场察看。”该救助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这艘游艇搁浅处距离岸边太近,而且船的底部大部分可以见到,救援起来难度较大。他们经过一番研究,最后决定指令正在南澳海域值班的救助快艇“华英392”前往实施救助。

  昨天早晨6时,汕头救助快艇“华英392”从南澳出发,劈波斩浪于3个小时后赶到事故现场,并立即抛缆绳进行接拖,结果用了长达200多米的缆绳才接拖上该搁浅小游艇。在现场救助人员努力下,至昨天上午9时40分,这艘游艇终于完全出浅。由于当时该游艇动力已不是很好,汕头救助快艇就继续将其拖救往汕头港。昨天接近中午时分,记者跟随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来到渔政码头时,这艘获救的小游艇刚好被“华英392”慢慢拖进来。接着,救助人员上游艇慰问了这名“老外”,并为他送上了牛奶和矿泉水等物品。这名“老外”激动得举起一张写有“感谢中国救助”字样的大纸片(见右上图),笑着频频向汕头救助基地的全体人员表示谢意,场面十分感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