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慈善总会老同志放弃休息接待捐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实习生许嘉鎏)本报发起的“寻访优秀特困高考生”活动已圆满结束,截至昨天,汕头慈善总会共接收到热心单位、热心人士的助学款共2﹒6万多元。在长达一个月时间里,汕头慈善总会的几位年过花甲的老同志,放弃休息时间,尽心尽力做好接收助学款的工作。

  昨天,记者来到汕头慈善总会,值班的老同志跟记者谈起了一个月来社会各界热心
人士踊跃捐款、助特困优秀学子上大学的感人事迹。据介绍,在活动开始后不久,热心人林喜旋夫妇前往慈善总会,当他了解到考上中国地质大学的蔡建满父亲早逝,仅靠母亲一人辛苦持家的情况之后,决定捐出3000元资助蔡建满。还有一位热心人蔡小姐通过慈善总会给考上中大的优秀特困高考生陈晓霓捐了2000元。蔡小姐还表示,她愿意长期定向资助陈晓霓,尽管自己能力有限,但还是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使陈晓霓的大学之路更加顺畅些。慈善总会老同志看到这么多的热心人为贫困学子上学而慷慨解囊,十分感动,表示会根据热心人士的意愿,将每一笔助学款送到学子们的手中。

  像林喜旋夫妇、蔡小姐这样的热心人还有很多很多。热心人陈慈珍捐款5000元,市创和盛有限公司捐款5000元,郭小元、郭鸿彤捐款2000元,李女士500元,肖先生200元……在慈善总会的助学捐款名单上,记者看到了许许多多热心人的名字,尽管钱额有多有少,但是他们都有一颗爱心,同时希望能够帮助那些上进的穷生圆大学梦。

  “寻访优秀特困高考生”活动进行了一个月,慈善总会的老同志们在一个月内很少有休息日。因为担心有的热心人在中午前来捐款找不到人,老同志们便分成两组,轮流值班,有时午饭就在办公室里吃盒饭。很多次,当热心人将助学款送到慈善总会时,接收捐赠款的老同志们常常不厌其烦地向捐赠者细说各位优秀特困高考生的情况,说明可以根据意愿定向资助上大学学子,也可将助学款交总会和汕头都市报,然后再作合理安排。活动举行期间,总会的老同志们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