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嫩江路频演“方便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5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楠 实习生 刘静摄影报道

  “嫩江路(包头路———世界路)路程很长,但是一个厕所也没有。”日前有居民向《百姓“议案”》反映,每天可以看到行人、司机在马路边就地“方便”。然而,记者在实地采访后发现,嫩江路往西走民庆路拐角其实有一个简易的公共厕所,但由于标识不清,形同虚设。

  “方便秀”屡屡上演

  “好多出租车司机在这里方便,那堵墙边最多,都成了一个据点。”在嫩江路世界路口,开五金店的万老板说。记者顺着万老板手指的方向,发现十米远外,沿马路边有一片低矮围墙,墙内是个建筑工地。记者刚想走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只见一辆黄色的出租车突然停在路边,开车的男司机下来之后,快速走到墙边“方便”起来。

  这样的“方便秀”还不止矮墙边一个“舞台”。“还有人经常在门口那个小花坛上方便。”离嫩江路包头路口不远的民星公园工作人员说,公园也深受其苦,发出阵阵臭味。这里的居民见怪不怪地说,这样的“方便秀”一天至少要上演十几次。

  嫩江路沿街有一排店铺,1210号开服装店的王小姐告诉记者,除非店里有卫生间的,其余人都到嫩江路和中原路交界的肯德基和麦当劳方便。虽然无人阻拦,但时间长了总有点不好意思,所以经常买杯饮料,买个冰淇淋混进去。

  公厕“躲”在隐秘处

  “其实附近有个厕所,就在嫩江路往西走民庆路的拐角处。”万老板指点说。记者于是沿着嫩江路往西走,大约走了不到十米,就看见路边的白墙上用红油漆写着大大的“厕所”两字和指示箭头,记者顺着“指示牌”往前走,发现这样的指示走几步就有一个,大约经过了三四个后,终于在一片乱石堆中找到了“久违”的厕所。

  厕所很简陋,外围的白墙面污迹斑斑,油漆也脱落了。记者小心地走了进去,发现里面并无人使用,只有一个收费的老大爷在打瞌睡。大爷说,这个厕所建得太隐蔽,平常很少有人“光临”。

  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些附近居民,几乎没人知道民庆路上有个厕所。“其实不仅是嫩江路,我在中原路和民星路上都开过店,当时这两条路上也很不方便都没有公共厕所,也没看到过标识。”王小姐说。

  将建流动厕所

  “我们是以半径500米的范围建造一个公共厕所的规定设计的,嫩江路上虽然没有厕所,但附近的路上有。”杨浦区市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庆路上的简易厕所不是政府部门统一建造,而是工地开发遗留下来。嫩江路附近目前有三个星级公共厕所,分别位于国和路世界路的交界处,大桥三线终点站,国和路中原路口,国和菜场旁以及民星路和包头路交界处。

  “不熟悉地形的人怎么可能兜圈子找厕所?民庆路的厕所指示箭头是自己画的,别的厕所都没有指示标志。”王小姐说,“连我们都找不到厕所,何况路人?”

  对此,市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建厕所选址很困难,目前正在考虑在嫩江路上建立流动厕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