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38路公交车 三大站贼影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3:52 法制晚报

  938路公交车 三大站贼影多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获悉,上周公交警方共接到反扒热线电话25个,群众提供有价值的扒窃活动线索19条,民警共抓获扒手41名。警方解析了938路公交车的扒窃特点,并提出了防扒重点。

  重点防扒路线

  938路公交车的北京站至西门站区间,729路公交车的前门站和三营门站,1路、4路公交车的前门站至西单站区间有扒手活动,请群众注意防扒。

  上周反扒盘点

  上周扒手仍然以“抢门”为主,从高发作案时间上看,有一些重点路段全天都有发案,有的以早晚高峰为主。

  重点防扒车站

  (一)北京站

  北京站是938路公交车的起始车站,由于938路公交车的行驶区段不同,有很多支线,乘客选择在哪儿等车的过程中容易分散注意力,给扒手机会。

  扒手行窃特点:选择在这站行窃的扒手以团伙作案为主,他们作案没有明显的固定时间,作案的手段主要以“抢门”为主,专门在车站附近伺机作案。

  (二)国贸站

  国贸站是乘客换乘地铁和938路公交车的枢纽车站。这里乘客较多,加上周围有一些报摊和小商贩,以及一些出租车也云集在此,存在一些隐患。

  扒手行窃特点:团伙作案居多,也有单独行动的扒手。从作案时间上看,以晚高峰为主。

  扒手选择的作案手段仍然以“抢门”为主,也有的扒手会利用乘客较多的时候乘车扒窃,然后在通州附近的车站下车。

  (三)西门站

  通州区938路公交车西门站的乘客和在这里购物、吃饭的人较多。

  扒手行窃特点:喜欢选择的对象主要是中青年女性,因为女性在购物或者吃饭的时候最不敏感。

  文/通讯员 宁彤彤 记者 罗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