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重超载 307国道河北黄骅段客车相撞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燕赵都市报报道昨日上午7时40分左右,307国道河北黄骅藤庄子路段发生特大车祸,相向行驶的两辆客车迎面相撞,死伤61人。截至昨天中午,已经有9人死亡。初步调查发现,损失最严重的中巴客车严重超载。

  发生车祸的两辆客车,一辆是由黄骅港发往石家庄的亚星客车,由东向西行驶,另一辆是由黄骅的毕孟村发往黄骅市的中巴客车,由西向东行驶,两辆车于黄骅市藤庄子乡康
庄子路口迎面相撞。

  当日上午8时多,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中巴客车已经被拖走,伤员也分别转送到黄骅市4家医院。在民警指挥下,一辆起重机正把闯到路边沟内的亚星客车拽上来。现场可以看到乘客的鞋子、水瓶等物品,散落在路面当中的两块折断的骨头尤其让人心悸。

  在公路北边经营汽车修配站的王某说:“7时40分,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两辆客车迎面撞在一起,我们赶紧报警。”另一名现场目击者称,当时,有一辆客车停在路边,中巴客车从客车旁边超越时,与对面驶来的亚星客车撞在一起。

  事故发生后,亚星客车上的乘客转移到路边另一辆大巴车上。乘客们介绍说,亚星客车司机受伤较重,另有几名乘客皮外受伤,其他乘客基本上没有受伤,中巴客车伤亡人数很多。石家庄乘客孔女士说:“中巴车好几名乘客从车窗甩了出去,躺在马路上,其中一名乘客肠子都露出来了。”

  黄骅市交警大队藤庄子中队中队长刘福恒告诉记者,中队民警巡逻时,发现前面发生车祸,其中一辆中巴车严重变形,“民警一边用撬棍撬开车门救人,一边拦截汽车,将伤员送往医院。现场有2名乘客死亡,被直接送到殡葬馆。”

  黄骅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值班大夫介绍,在该医院登记住院的车祸伤员有20多名,还有一些伤员因为伤势太重,来不及登记直接住院治疗,一名伤员因抢救无效死亡。另据了解,送到黄骅市骨科医院的伤员有10多人,其中2名伤员送到后已经死亡,另有1人在抢救时死亡;有17名伤员送到黄骅市二院,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而死亡。当日中午,黄骅市交警大队通报说,车祸中伤亡人数达到61人,其中9人死亡,11人重伤。

  中巴车乘客张某左手受伤,胸部疼痛,正在病房里等待检查结果。张某介绍说,车上的乘客大都在市里打工,每天乘车上班,车几乎天天超载,当天车上的乘客有60多人。“我当时挤在客车的后面,没有座位,突然听到轰隆一声,身体已经被甩到车厢的外面。再一看,中巴车的前半部分已经没有了!”记者从黄骅市运管站了解到,这辆客车核载人数是19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