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广宁接听18位市民来电 市民家事摆上市长台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通讯员陈伟秋、实习生张莹璇报道:开通了9个月的“市长接听日”,昨日正式启动了第二轮接听活动。当值的市长张广宁整个下午守候在电话旁,耐心地与18位市民交流沟通。

  希望市长微服私访出租屋

  与以往接听来电的情况有所不同,昨天有些来电反映的并非个人问题,而是向政府提出建议。一电子科技公司经理就来电建议政府加大风险投资的支持力度,鼓励中小科技企业的发展;白云区一出租屋管理员则来电反映,他所在地区的出租屋管理虽然比以前有所进步,但仍存在很多漏洞,偷税漏税非常严重,社会治安也比较差,希望张广宁能微服私访,对街区负责人欺上瞒下的行为予以批评,并加强出租屋的管理。

  张广宁对这些提建议的市民都表达了谢意,表示将指示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研究,积极吸取市民们的建言。

  住房社保老问题仍是焦点

  在昨天的接访中,住房、社保等老问题仍是焦点。曹先生就反映,他在花都区一楼盘买了一商铺,当时开发商提供的预售许可证上面明明写着使用年限为70年,但当他拿到房产证时却发现年限仅为28年。曹先生非常气愤,多次向开发商和花都区房管局投诉,然而至今无果。

  在原单位工作了十来年的李先生则非常“委屈”,原单位一直没给他买社保,造成他办不了离职证明。向劳监部门反映后,对方竟以资料不齐全、原单位不承认与他的劳动关系的理由不给办社保证,没有社保证办不了失业证,这使他一年多来一直无法再就业。

  对于这些投诉,张广宁边听边记,并让来电者留下了联系方式。他表示,将要求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并尽快给予答复。

  望市长教育侄子迷途知返

  除了老生常谈的热点外,昨天有好几个市民还把“家事”摆上了市长的台面。

  家住横枝岗的刘女士有一14岁的侄子,是她弟弟与一吸毒女子非法同居所生。侄子自小丧母,父亲亦因吸毒无法抚养他,所以一直被奶奶抚养。但不知从何时起,侄子开始偷起东西,甚至绑架小朋友,已被派出所抓过好几次,奶奶因此生气病死。

  刘女士向市长“唠叨”,现在一家人都对侄子非常担心,找了几间中学想让他读书,学校知道他的情况后都不肯收,她希望市长能找相关部门帮忙管教侄子,让他走回正道。

  张广宁耐心地听了十来分钟的倾诉后,对刘女士承诺说,将尽快让具体负责的部门与刘女士联系,帮助她解决这个难题。

  挂了电话,张广宁语重心长地说,有些事情尽管只是市民的家事,但是政府只要能够帮得上忙就一定要尽力帮助。

  

张广宁接听18位市民来电 市民家事摆上市长台面

  上图:市民大小事,牵系市长心

  吴万生冯倩妮/摄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