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航6000空姐本月将换新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22日电(记者陈冀)中国南方航空公司6000名空姐将于本月28日统一换新装,新装制服22日首次对媒体亮相。

  南航的新制服包括夏装、春秋装、冬季大衣和围裙多个款式,品种包括西装、衬衣、马甲、裤子、大衣、风衣等。整体采用了天青蓝色和玫粉红色。此次推出的新款制服,在设计上充分体现了“东方文化、国际接轨、南航特色”的品牌战略,款式时尚大方。

  2005年1月底,南航向社会发布了南航空乘服装设计招标书,来自法国、日本、澳大利亚、香港地区和国内的18家服装设计单位报名参加设计竞标。在限定的设计时间内,15家设计单位共提供了37份设计方案。法国服装设计师STEPHANESOH(史提浦·苏)设计的三套服装入围前三名。

  据介绍,1955年11月,中国民航有了自己的第一代空姐。当时,她们的制服带有浓郁的苏式军服特色,头戴无檐帽,脚穿长筒皮靴,身穿“列宁装”或绿色呢子大衣。直到上个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各家航空公司的制服才开始有了自己的风格。

  南航空乘服装经过了4次大的形象转变,即民航体制改革以前的军装式制服,体制改革后的宝蓝色制服,现在使用的深蓝色和大红色制服,8月28日推出的是第四套国际风格的新服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