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奔驰车伪造京字牌照频繁闯红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0:34 沈阳网-沈阳晚报
奔驰车伪造京字牌照频繁闯红灯(图)

警察查处问题奔驰 孙海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频繁闯红灯 摘下车牌照 伪造行车证

  东陵交警制服嚣张“大奔”

  近两个月来,一辆神秘的黑色奔驰600在东陵区内频繁违法,被发现后凭借着车速快冲破交警的拦截逃之夭夭,过后又在马路上嚣张穿行。8月22日上午,在东陵区长青街上,东
陵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郭东辉发现了这辆牌照为京E99953的奔驰600,他开着车悄悄跟上去,在长青街与违法大奔上演了一出生死时速。

  嚣张大奔频频违法

  两个月来,一辆牌照为京E99953的奔驰600轿车,在东陵交警大队辖区内频繁闯红灯,仅被电子警察拍摄并记录在案的就有两次。察觉到自己的违法行为被交警发现后,奔驰车主将牌照取下,以逃避电子警察的拍照。

  在了解到奔驰的嚣张情况后,东陵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郭东辉调动民警调查这辆奔驰车,并要求城区中队注意这辆违法大奔,发现后一定要将其扣留。

  20天前,在长青街文萃路路口,城区中队民警曾经截停这辆牌照为京E99953的奔驰车,但就在交警上前要求该车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时,奔驰车竟然加速逃离了现场。考虑到在市区内追逐有可能导致

车祸,交警没有追赶,而是继续耐心的布控。不久,交警再次发现这辆奔驰车,但狡猾的车主再次逃脱。

  副大队长别住嚣张大奔

  22日上午10时许,郭东辉驾车正沿长青街由东向西行驶,突然看到一辆黑色奔驰600轿车急速驶过,“京E99953!”这不正是那辆频频违法的奔驰车吗?郭东辉立刻调头跟上去,他驾驶的地方牌照车辆,没有引起奔驰车司机的注意。紧跟、超车,郭东辉猛地向右打轮,“吱!”地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奔驰车被别停在路边。

  被人无故别住,奔驰车主反常地没有向“肇事”者声讨,而是向后倒车,准备逃跑。此时,郭东辉打开车门冲上去,拉开了奔驰车副驾驶位置的车门坐进去,奔驰车司机无奈停下车。在暂时扣留了驾驶员的驾驶证和行车证后,郭东辉要求奔驰车主驾驶奔驰车跟在自己的车后,回东陵交警大队接受处理。担心奔驰车再次逃脱,郭东辉通过电台呼叫就近的民警朱峰驾驶摩托车赶来增援。

  奔驰车开始老老实实地跟在郭东辉的车后,但行驶到长青公园泉园三路附近,奔驰车突然向右转,向着长青公园西门方向逃去。此时,赶来增援的朱峰驾驶着警用摩托车正沿泉园三路驶来,见大奔逃跑,朱峰驾车追出去300米后,在接近泉园二路路口,朱峰追上了疯狂逃跑的奔驰车。

  伪造手法非常高明

  奔驰车驾驶员周某某,家住沈河区小北关街合义巷,是

房地产
开发商
人,据称,这辆奔驰车是不久前一个北京人作价30万顶账给他的。经交警调查发现,该奔驰600轿车实际应为奔驰320轿车,其违法行为包括伪造车牌、伪造行车证、私自拓改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号码,根据《交通法》的规定,上述违法行为要处以4000元罚款。另因两次闯红灯、两次不服从交警指挥罚款800元。

  据东陵交警大队三中队警长史今丰介绍,该车伪造、拓改手法高明,一般情况下很难发现,该车有盗抢或走私嫌疑。目前,该奔驰车被暂扣,如果车主依然不能提供合法手续证明车辆来源,该车将被罚没。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实习生 王禹哲 金钰 刘慧川 摄 影 孙 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