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多成都老板名片遭网上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4: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只需要随便注册一个网名,就可以在一个叫“名片网”的网站上轻易查到别人的办公室电话、办公地址甚至手机,而这些人几乎都是企业高层管理人士。前日,有网民反映这个网站在一夜之间火爆起来,几乎能查询到所有企业的“关键人”。

  前日下午,记者注册了一个网名进入该网站,发现首页就可见微软、通用、西门子、用友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但要在该网站论坛发布名片、换取到积分后,才能再以积分购买别人的名片信息,兑换比例是发一张名片可以交换到两张名片的信息。为保证名片信息的真实性,网站规定:发布错误名片信息每次扣掉10点积分;恶意发布错误名片,每次扣罚50分……记者随意发布了两条信息,竟然显示已经是第三百一十多万条名片记录。记者用换来的积分查询购买后,按照页面显示的电话,拨通了网通成都分公司一位经理的电话。记者随后再查询了几张名片,也都全部可以拨通。在成都,有300多家企业500多名中高层管理人士榜上有名,但很多上榜人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尽管该网站一再声明,他们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商务人士进行信息交流,但是依然遭到了网上网下的质疑:“名片网会不会成为某些人探取别人隐私的新工具呢?”对此,该网站副总裁韩志勇前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他们在网上公布的信息也只限于商务信息,绝对不会把家庭住址之类的个人隐私发布在网站上。韩志勇称,在美国已经有类似成功的网站运行模式,因为只要印在名片上的信息,都可以理解为商务信息;如果当事人认为自己的信息有误或是不愿意公布自己的信息,可以告知公司,出具相关证件后,网站将予以修改或是删除相应信息。

  “未经授权就公布别人的信息是侵犯个人隐私。”成都君士达律师事务所伍声富律师表示,有的人和别人交换名片只是希望把信息在某一个范围内公开,其他人没有权力将其公之于众;虽然公布信息的只是网民,但是提供平台的却是网站,如果当事人想要起诉该网站,网站的任何说法都是站不住脚的。

  本报记者 高雄实习记者 仇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