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从铁西广场骑到天安门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9:10 千华网

  

我从铁西广场骑到天安门广场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王鑫) 昨日下午,14岁的鞍山男孩张文帅骑单车从北京归来,这次难忘的“旅行”从9日开始,共骑了近1500公里,实现了自己当初许下的“从铁西广场骑到天安门广场”的誓言。全家人在铁西区委门前的广场上给文帅举行了欢迎仪式。文帅原本白皙的脸庞如今已被晒得黝黑。他说,此次骑单车游北京,最大的收获是让他知道了什么是辛苦。

  我要骑车挑战自己的意志

  在华育中学读初二的张文帅以前属于好静不好动的类型,自行车也是小学五年级时才学会的。说起骑单车去北京,张文帅说,一是想在暑假期间出门旅游一次,二是想挑战一下自己的意志。“我平时不喜欢运动,我就挑一项运动方式来挑战自己,于是就决定用我一直认为比较辛苦的骑自行车的方式。”

  刚开始,张文帅对自己不太放心,于是在去北京之前先来了次“热身”,和舅舅骑着自行车去了一趟刘二堡和牛庄。回来之后,张文帅累得在床上躺了两天,家里人都以为他打消了骑自行车去北京的念头。两天之后,张文帅突然觉得自己的腿和胳膊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于是又找到舅舅,商量能不能骑自行车去趟北京。

  从铁西广场骑到天安门广场

  “我要从铁西广场骑到天安门广场!”这是张文帅在9日出发前对前来送行的爸爸、妈妈说的。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小文帅一路上真是吃了不少苦头。他和舅舅从鞍山出发,沿着102国道,途经盘锦、锦州、葫芦岛、山海关、秦皇岛等地,最后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一路上,碰到雨天就是“幸福”,淋着小雨享受清凉,感觉特别爽。有时候遇到阵雨天气,这一段路将衣服淋湿了,下一段路又晒干了,再下一段路又淋湿了……他们骑车走的路程最多的时候,一天走180公里。为了当天晚上能赶上有住宿的市镇,文帅和舅舅每天出发前还得算计路程。“第七天早上,当我们进入北京地界的时候,兴奋的心情无法用语言表达。当时骑车骑得僵硬的两条腿突然变得特别轻松,好像又有劲儿了。”

  没想到文帅竟然到北京了

  “别看文帅1.8米的个头,100多公斤的体重,但他在家人眼里,还是个弱不禁风的孩子。”“当初,家里人都不同意文帅骑自行车去北京。主要是因为他平时没受过什么苦,自行车也是今年暑假才刚刚练熟的。”张妈妈说:“但家里人都没想到文帅的态度如此坚决,就顺着他,让他去了。当时还想,如果文帅实在坚持不下来,就让舅舅带着他坐车回来算了。”

  “文帅真骑自行车到北京了!”听到消息的家人们露出了吃惊的表情。

  昨日下午,张妈妈看着晒得黝黑的儿子,脸上挂满了笑容。让张妈妈及文帅家人欣喜不已的是,全家人突然觉得文帅长大了。

  出乎意料文帅体重基本没减

  本以为文帅此次回来,定会取得不错的“减肥效果”。没想到,文帅的体重基本没变。但据文帅舅舅说,文帅的肚子好像没有原来鼓了。

  平时对食物颇有好感的文帅,一路上在吃上也吃了不少苦头。因为担心吃坏东西,文帅和舅舅每天的食物以面条、矿泉水为主,只有到馋肉的时候才吃点儿肉。但文帅的饭量没有减少,反而增加。据文帅舅舅介绍,一路上虽然没有什么好吃的,但文帅每天的饭顿从以前的三顿增加至五六顿,这是文帅的体重基本没有减轻的主要原因。

  颇有感慨的文帅说,以前在家没受过什么苦,认为读书是最辛苦的事情。出去一趟才知道,原来想做成一件事是这么难。在两条腿都蹬不动自行车,又没到住宿地点的时候,想哭的心都有,这时再想想读书,觉得那还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记者王鑫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