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高考录取工作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43 乌鲁木齐晚报

  昨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06年新疆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全疆80481名考生被区内外本、专科院校和高职(专科)学校录取,总录取率为56.47%,同比下降近9个百分点,比全国录取率55%左右高出约1.47个百分点。其中,本科录取率为32.31%。

  据了解,今年参加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14.251万名。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从7月5日开始,分本科零批次、本科一批次、本科二批次、本科三批次、专科零批次、高职(专
科)批次共六个批次进行,8月21日录取工作正式结束。

  722个招生计划专用于南疆三地州

  据自治区教育工委党组书记赵德忠介绍,今年高考招生工作中,自治区根据教育部有关招生规定,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继续对优秀学生、“民考汉”及“汉考民”等考生实行了照顾,同时专门划出区内院校招生计划的1%~3%共722个招生计划用于南疆三地州考生的照顾性录取。

  自治区今年还在往年招生工作基础上,加大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力度,民考汉考生既可填报汉语言计划,也可填报民考汉计划,给民考汉考生提供多一次的录取机会,今年共有658名民考汉考生被汉语言计划院校录取。

  两“高考移民”被取消录取资格

  今年的招生工作中,自治区招办继续推行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加大了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开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和对重大违规事件的处理结果。对在录取过程中经检举发现的两名“高考移民”,自治区招办经查属实后,进行了取消两考生录取的处理。

  同时,自治区招办还加大了招生接待工作的力度,把窗口接待和电话接待分设,并首次在全疆各地、各高校挂牌设立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接待站,接受考生、家长的咨询,答疑解惑的同时,还在自治区招办设立了各地、各高校咨询接待服务质量监督电话。

  明年招生计划可能减少不提倡被录取考生重读

  昨日,自治区教育工委党组书记赵德忠介绍,经过1998年到2003年的大幅度扩招,普通高校现大多已处于满负荷状态。今年招生计划增幅为5%,比去年8%下降了3个百分点,预计明年招生计划增幅还可能下降1个百分点,以后还会下降,而普通高考考生年增幅将为15%至20%。

  “这意味着今后的几年中,普通高校录取率降低,高考竞争更加激烈,不提倡已被录取的考生选择重读,考生家长可鼓励他们到高职、专科学校学习一门技术。”赵德忠说。

  据了解,往年约有20%至30%的考生在被录取后,因为学校不理想选择重读。

  录取已结束谨防补录诈骗

  “2006年高考正式录取结束后,不再进行任何学校的招生补录工作。家长不要听信补录消息,防止上当受骗。”自治区教育工委党组书记赵德忠对广大考生及家长做出提醒。8月21日起,自治区招办已关闭了招生录取网,教育部招生网也将于今日关闭。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教育、监察、公安三部门首次联手打击招生中介诈骗活动。

  □录取人数

  ●区外 本科录取新生21821人,专科10792人。

  ●区内 本科录取新生24230人,专科21330人,中专、职高、技校录取2308人。

  ●零批次本科录取新生3430人、专科2398人;

  ●本科一批次录取新生15636人;

  ●本科二批次录取新生20608人;

  ●本科三批次录取新生6377人;

  ●专科一批次录取新生29724人。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谢玮 苏军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