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网友网上发帖招人裸体穿沙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43 乌鲁木齐晚报

  “男女一起裸体穿越沙漠,真够大胆的!”8月21日凌晨,“驴友”牛头(网名)在首府某户外论坛发布了《邀您天体徒步沙漠,牛头带你回归自然》的帖子。帖子中写道:将于2006年8月26日至27日进行首次天体徒步库姆塔格沙漠腹地的活动。其中,裸体徒步行程大约13公里。

  帖子一发出,顿时在网络上和户外圈引起轩然大波,截至昨日19时,该帖点击率已
近3000,回帖数超过了100条。

  [网友]质疑活动目的

  网友“独钓寒江”表示,希望组织者从安全、个人隐私和后续法律援助方面做好周密安排和部署。但更多网友对裸体徒步沙漠的活动目的产生质疑。“我感觉是在制造新闻!”网友“李山”表示,“亲近自然不是这样的做法,这样明目张胆有些过。”

  首府户外圈的另一位发起人则告诉记者,户外活动应该多展现有文化、有涵养的东西,而不应该通过裸体徒步吸引眼球,他认为这样的户外活动有些低俗。

  [发起者]只为做出趣味性

  对于网友的质疑,发帖人牛头不以为然。昨日下午,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只是想把户外活动做出趣味性来。”实际上,在发帖前,牛头就已考虑过帖子发出后的最坏影响。他说,本次活动涉及参加活动者的个人隐私及名誉,因此所有参加者均须签订《活动协议》。

  记者致电支持此次活动的法律事务所海瑞律师,他表示,此次裸体徒步不是在公共场合,所以从法律角度上来说是允许的。“但如果组织者利用活动进行有伤风化的行为,还是要受到法律惩处的。”

  [心理学者]社会不应给予支持

  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心理学副教授蔡浩告诉记者,裸体户外徒步在社会上不应给予支持。“参与者可能是出于好奇心,也可能心理不太健康。”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周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