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假里我们是社区“小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48 锦州日报

  暑假里,康宁街道新制社区成了一群孩子的“天下”,16位社区“小主任”走马上任,半个月的实践活动不但使他们得到锻炼,更让他们在实践中接受了教育。

  16个孩子全部是来自新制社区辖区内三年级以上的小学生,除了他们之外,还有近40个孩子作为队员。这天,寇诗媛“上任”。一大早她就和队员们来到社区。“这个主题我们准备了两天。请社区为我们印制了80份‘爱卫生、讲卫生,把社区建设得更美丽!’的宣
传单,还请他们给我们准备了一些撮子、胶水。”人到齐后,小“主任”开始安排工作,这个就要上六年级的小姑娘工作很有一套。她把同学们分成4组。每组分工不同:巡查社区内卫生死角;粘贴宣传单;清理小广告;监督网吧,防止未成年人上网。分配完任务后,大家就各忙各的去了。

  最忙的要数这个“主任”了,几乎每个组的劳动她都参加。清理卫生死角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由于天气炎热,被扔在外面的垃圾散发着难闻的味道。这可苦了这些在家几乎都没干过活的孩子,一个个捏着鼻子把这些垃圾清理进垃圾箱。“乱扔垃圾方便,却让别人更难清理。以后我一定不会随便扔垃圾了,也要告诉周围的人不要乱扔垃圾!”垃圾箱周围清扫干净后,寇诗媛就和队员们在垃圾箱上粘贴宣传单,同时把准备好的撮子放到每个楼道里。“我们这是提醒居民们,垃圾不要乱扔,要把它们扔进这些撮子里。”下午,寇诗媛又和队员们在大人的带领下干上了护路队员的工作。他们像模像样地检查铁路上的螺丝是否松动,铁轨上是否有石头。下午3点多,他们才完成了一天的工作。

  “这一天可把我累坏了!”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小诗媛深有感触,“我现在知道了社区里阿姨的工作有多么辛苦!以前我一直以为她们很清闲。她们又要忙家里,又要忙社区的工作,真太不容易了。”

  社区副主任郭艳玲介绍:“这些孩子平时社会实践少,暑假又没人管。社区用这个活动把孩子们吸引过来,主题自拟。经过筛选,社区最终确定了这16名孩子作为小‘主任’的人选。没想到这些孩子不但给社区服务的很好,还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他们的思想太值得我们在工作中借鉴了。如果可能的话,这项活动我们将继续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