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当联防队员也不回家做老板浙江富家子无锡找磨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50 江南晚报

  放着家中百万产业不去经营,偏偏甘心当个没有编制、年收入仅万余元的联防队员,如此做法或许会令时下很多享乐派的年轻人惊讶和费解。此人就是马山派出所工作人员田晓星。23岁的他个子不高,人很清瘦,面对记者话也不多。

  老家在浙江丽水的田晓星3年前到无锡武警支队服兵役。他家境富裕,父亲经营工厂,家人本打算让他出来“混两年”长长见识,然后回去继承家族企业。去年11月,田晓星服
役期满并没按父母意愿返乡,而是到马山派出所当了名联防队员。

  与同伴相比,田晓星没有养家糊口的顾虑,可他在工作上从不懈怠,表现十分出色。就在上月31日,他奋力扭获了一名通缉犯。那天中午12点左右,马山古竹村热浪袭人。正在巡防的田晓星忽然发现一个身影,认出那是在东台犯下大案、被公安机关上网通缉的王某。田晓星刚准备向派出所报告,就见王某骑上一辆摩托车准备离开。田晓星不假思索向王某扑去。王某一看不妙立即加速。眼看对方就要逃脱,田晓星一把抓住对方的腰带,趁其减速时快速拔下摩托车钥匙。

  “这位小哥,你就让我走吧,我身上的5000元都给你。”王某开始哀求,遭田晓星一口拒绝。王某见软的不行,又拔出匕首进行威胁。田晓星箭步上前,左手抓住王某的右手腕,随即右肘向前一撞,“哎哟”一声,王某倒地被擒。

  从当上联防队员至今,这已是田晓星独自扭获的第5个嫌犯,而他协助民警抓获的犯罪分子就更多了。

  众所周知,联防队员收入微薄,工作也非常辛苦。田晓星为何要“自讨苦吃”呢?“我是可以回去当老板,但那是父母创造的,不是我自己打拼得来的。”田晓星告诉记者,他看不惯社会上一些同龄人仗着父母有钱有势不努力工作,有人自己的工作都让父母帮忙找,有人稍微辛苦点就嚷着要辞职,不懂珍惜拥有的一切。他说以自己目前的能力,很适合从联防队员做起,这份工作可以磨练意志,也可以提高吃苦耐劳和从容面对困难危险的能力,对人生很有助益。

  (记者容芊通讯员小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