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友串门顺手盗存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尹娜 通讯员苑强)一女贼盗窃朋友的存折后到银行盗支存款,不料她的一举一动全部被银行的监控摄录下来。宝坻警方根据监控摄录的女贼体貌特征,仅用2个小时就将其抓获。

  8月18日下午,家住宝坻区某居民小区的李女士拿出存折准备到银行取款,到银行一看却发现存折内原有8000元存款已经被人支取了3500元。李女士开始以为家里人谁有急事把
钱取走,但一问家里人却全然不知。李女士这才慌了神。存折一直在家里放着,外人也不知存折密码,怎么就莫名其妙地被支走了钱呢?李女士随即拨打110报警。

  公安宝坻分局城关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对李女士的存折仔细进行查看,结果发现在存折背面有一组数字痕迹。经民警提示,李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在两个月前,李女士怕把存折密码忘掉,便用铅笔把密码写在了存折上,但转念一想,如果存折被盗,这不就等于把密码告诉小偷了吗?于是又用橡皮把密码擦掉,让李女士没有想到的是铅笔的铅粉被擦掉,铅笔的划痕却留在了存折上。民警分析,问题可能就出在这里。根据这种情况,民警迅速来到银行,按照支款时间调取了监控录像,很快锁定盗支存折的竟是李女士的好友郑某。民警循迹追踪,仅用2个小时就将郑某传唤至派出所,面对铁的事实犯罪嫌疑人郑某当即供述了犯罪事实。

  原来郑某与李女士是好朋友并经常到李家串门。8月10日这天郑某又去李家串门,发现家中无人便生歹念,乘机将李女士放在抽屉里的存折盗走,并利用存折上密码的划痕于当日下午盗支了3500元现金,然后又利用串门之机悄悄将存折放回原处。她本以为神鬼不知,不料她的行为却被银行监控系统全程摄录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