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学期即将开始 市区掀起学生配镜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实习生陈于勤)50平方米左右的眼镜店,同一时间竟挤满10多名配镜的学生!随着新学期即将到来,不少学生都打算为自己的“心灵窗口”配备新颖实用的眼镜,市区不少眼镜店因此门庭若市。

  据了解,每年暑假期间,都是学生配镜高峰期,也是各大眼镜专卖店销售旺季。“暑假期间,学生的学习任务减轻了,看电视、用电脑的时间长了,而长时间看电视、电脑恰
恰是学生的视力克星。”长平路某连锁眼镜店验光师黄师傅这样告诉记者,“此外,不少入学新生也打算在开学前配镜,因此,最近市区眼镜店生意普遍不错!”

  前天,记者就暑假学生配镜情况走访市区3家眼镜专卖店。上午10点,记者来到长平路东段一家有名的眼镜超市看到,偌大的眼镜超市显得静悄悄。得知记者的采访目的,一名销售员告诉记者,“你们来得不是时候。一般情况下,中午和晚上来配镜的学生才会多一些。”

  临近中午,记者来到中平街“博士”眼镜店发现,50平方米左右的眼镜营业厅竟挤满了10多名正在选购、配镜的青少年学生。由于顾客集中,不少人还是举家同来,眼镜店几乎“人满为患”。该店3名工作人员导购、验光、配镜忙得不可开交,一些顾客只好耐心排队等候(见右图,袁笙摄)。

  “真没想到今天配镜的顾客这么多!”市民郭女士告诉记者,“儿子下月就要上高中了,原来的眼镜使用2年了,镜片磨花了,镜框也旧了,在新学期开学前为他重新配置眼镜很有必要。”在广州上大学的小肖则告诉记者,他从小学5年级开始就戴眼镜了,到目前已换了多副眼镜。酷爱运动的小肖暑假回家和同学打球时摔坏眼镜,不得不重新来配备眼镜了。

  “暑假以来,来配镜的学生要比平时多了几倍!”该店经营者黄先生告诉记者,“店里几个人忙得不可开交是常有的事!”据悉,在该店配置眼镜的学生多数选购200元左右的眼镜。当天晚上9点多,记者在长平路中段某眼镜超市看到,进入该店配备眼镜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其中大部分消费者也以学生为主。

  “不同眼镜店验光结果往往都不一样,有时甚至在同一家眼镜店验光,前后结果也都不一样!”中学生小蔡对此深有体会。记者就此向一些业内人士了解到,电脑验光是通过电脑验光仪器完成的,这个验光结果没有顾及到眼睛本身的调节功能和适应性,是个机械的结果,所以验光结果出现误差也是难免的。据介绍,“小瞳检影”和“散瞳”两种医学验光方式更为准确稳定,但目前市区具备这两种验光方式的眼镜店并不是很多。

  另外,记者还从宝岛眼镜了解到,该店决定为今年高考和中考成绩优秀的贫困生免费配镜,凡是今年高考与中考成绩在720分以上,凭居住地居委会(街道办)出具的特困生证明,带上成绩单,可在宝岛眼镜金涛店登记免费配送眼镜一副。汕头市宝岛眼镜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公司目前在汕头市拥有8家眼镜连锁店。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汕头市宝岛眼镜公司决定对部分家庭条件较困难又取得大学、高中入学资格,需要眼镜的优秀贫困生给予免费配镜。其中,高考学生名额为100名,赠送标准为500元;中考学生名额为200名,赠送标准为300元,送完为止。有此需求的优秀贫困生可在今天至25日上午9点到下午5点在宝岛眼镜金涛店登记验配眼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