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投寄贵重物品 慎选快递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委托一民营快递公司投寄手机,结果手机不翼而飞,向对方索赔时却得不到满意说法。近日,市民林女士遭遇这一烦心事。她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市民,在投寄贵重物品时最好能选择有资质、信誉佳的企业,并选择保价服务,以保证投寄物安全。

  近日,市民林女士要投寄一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到东莞。当业务员上门收件时,林女士告知对方投寄的是手机,但对方仍像平时处理普通物品一样处理该邮件,并没有提醒林
女士有关贵重物品投寄、保价方面的问题。三天后,林女士查询邮件时,对方告知该邮件已遗失,并称因为她没有对投寄物作保价,只能赔偿林女士1000元。

  无独有偶,近日一市民也通过某民营快递公司从澄海往佛山投递一部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最终邮件到达目的地之后,只剩下充电器和电池;另一市民则通过一民营快递公司投寄数码相机,结果寄到对方手里时只剩一个空包装壳……

  据了解,我市这类民营快递企业数量不少,但鱼龙混杂,资质参差不齐。近日,记者对此作了一番调查发现,有些小型投递公司设在民房中,一台电脑、一部电话、一张办公桌就可以开展业务,他们通过业务员到处收件,委托其他车辆司机或列车乘务员快递发出。在自己网络送不到的时候,他们往往会将邮件转卖给其它快递公司,有的邮件多次转卖之后造成丢失,而又很难找出丢失的环节所在,因而在投寄人索赔时往往得不到合理的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