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优秀大学生家境贫寒连续拖欠学费 家人心急如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实习生蔡恺)近日,市民黄先生连续来到报社求助反映,其在华南师范大学读书的儿子因家境贫寒未交学费已两年,目前新学期即将开学,学费却仍无眉目,希望社会热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解决他儿子的学费问题。

  据黄先生介绍,他儿子小黄两年前以优异成绩考取了华南师范大学,因其入学成绩优秀,得以免交学费,但因家庭经济极度困难,1500元的住宿费仍无力缴交。第二年的学费
也无法凑齐,目前小黄已连续两年拖欠学费。虽然第二学年小黄曾申请助学贷款,但至今仍无下文。眼看大三开学在即,未凑齐学费的黄先生一家人心急如焚。

  今年52岁的黄先生早已满头白发,谈起家境,他心酸不已。黄先生是特困户,平时靠给雇主做木工赚取微薄薪水,每月600元的工资对一个四口之家的日常开支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其妻子下岗数年,患有脂肪肝及肾结石,因无钱做手术,只能靠中草药勉强维持;家里还有一个老母亲,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黄先生告诉记者,其子小黄在校表现良好,成绩优秀,完成学业然后回报社会一直是小黄的梦想。

  黄先生希望社会好心人能够帮助小黄,解决他的学费问题,使一个优秀的大学生能够完成学业,不至于半途而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